阿里巴巴实现突破万亿美元里程碑;Asics 一季度利润下滑

5 月 20 日,Facebook 首席执行官 Mark Zuckerberg 宣布推出全新产品 Facebook Shops,以帮助中小企业缓解销售压力。

Mark Zuckerberg 表示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用户可直接进入 Facebook Shops,零售商能够通过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直接向消费者出售产品。

企业也可以创建自己的虚拟店面,在公司资料页面以及限时动态和广告中对商店进行推广,Facebook 将不会对此收取任何费用。

此外,Facebook 和 Instagram Live 直播也将加入该功能,观众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就能直接转到产品订购页面,完成支付。(Julia Zhu)

北京时间 5 月 22 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第四季度和截至 3 月 31 日的财年的业绩财报。

第四财季中,由于疫情爆发,人们居家消费需求激增,致其收入同比增长了 22%,达到了 1143.1 亿元人民币,但运营收入下降 19%,至 71.2 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下降 99%,至 3.84 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表示,下降主要是由于“投资收入的净亏损,反映出我们对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的市场价格下降。”

整个 2020 财年的收入增长了 35%,达到 5097.1 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 29%,至 1576.5 亿元人民币,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 42%,至 1324.7 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数字经济的年商品交易总额为 7.05 万亿元人民币,约合 1 万亿美元,其核心商业收入增长 19%,达到 939 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称,突破 1 万亿美元大关是一个“里程碑”。(Rachel Liu)

纽约时间 5 月 24 日,Moose Knuckles 正式任命 Robert Zeidel 为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

Moose Knuckles 的共同所有人、联席首席执行官 Noah Stern 和 Twik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提到 Zeidel 时说,“他在奢侈时尚产业和建立世界级金融机构方面无可否认的专业知识,将是我们引领品牌走向未来的一项重要资产。”Zeidel 曾是加拿大百货公司 Holt Renfrew 的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未来工作将包括监管财务、实施新技术和完善公司的增长战略。

Zeidel 说,“Moose Knuckles 是一个非常前卫的品牌。我看到消费者对该品牌在奢侈环境下的积极反应,相信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在此基础上显著扩大其全球足迹。”(Lucy Geng)

近日,Asics 发布公告称,在截至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总体销售额下降了两位数,但该公司在网上销售方面确实看到了一线希望,原因是人们对跑步鞋和服装的兴趣增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业亏损 8.82 亿日元,约合 820 万美元,去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 62 亿日元。净销售额从 2019 年第一季度的 987 亿日元下降 13.5%,至 853 亿日元,约合 7.934 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该品牌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在此期间跃升了 60%。Onitsuka Tiger 当季表现也不佳,营收减少 29.5% 至 76 亿日元,上年同期为 108 亿日元,营业利润减少 88.9% 至 2.28 亿日元。(Lucy Geng)

近日,意大利高定品牌 Valentino 宣布不会参加 7 月 9 至 13 日举办的巴黎线上男装周,并决定于 9 月自行举办时装秀,合并发布 2021 春夏男装及女装系列。在此之前,Saint Laurent 就已宣布因疫情影响退出 2020 所有时装周,并将按照自己的时间计划发布新系列。(熊心朵XDX)

北京时间 5 月 22 日,全球第二大酒类集团保乐力加正式宣布将于 2021 年起不再使用一次性塑料促销品,此次颁布“禁塑令”也是其“转型驱动加速”战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在整个集团内推动业务创新、提供战略指导,保乐力加与旗下 90 家分公司共享了《全球可持续发展促销品指南》。

指南明确规定了禁止使用的促销品,以及如何进行替换。指南围绕五个方面展开,即重新思考、减少浪费、重复使用、循环再生和环保取材,并积极响应消费者对减少废弃物、采取切实行动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2018 年初,保乐力加宣布在所有活动中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和搅拌棒,作为 2030 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的一部分,集团还承诺到 2030 年所有促销品都将做到可回收、可分解、可循环使用。(Julia Zhu)WWD

采写WWD 国际编辑部

责任编辑Rachel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