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看到山水的中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古代建筑以群体组合见长,特别擅长于运用院落的组合手法来达到各类建筑的不同使用要求和精神目标。所以说庭院设计是中国古代建筑群体布局的灵魂。现代人的生活,仿佛越来越向古人靠近,沿袭着古人对山水草木的敬意,追求着古韵生香的闲雅。这种环境之下,总会有一些回归传统的建筑拔地而起,如苏式园林别墅。
山水文化|有志之士的居住首选
宁静素雅|静享一隅诗意栖居世外桃源|领衔城市别墅居住价值
房地产发展到至今,100多平米的小水泥盒子,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主流,直到园林式别墅的出现,改变了这个格局。毕竟与山水相伴,与古韵相依,向来是一件风雅的事情。
美的·花溪院子从山水画的意境到明清园林的环境氛围,在整体布局上设计10条纵深的景观路线,对称或者不对称地布置一连串形状与大小不同的巷道、院落与建筑物,烘托出种种不同的中式园林氛围。以此来比作中国山水画的长卷。置身其中,步移景异,引人入胜。
运用以小衬大、以暗衬明、以少衬多的对比手法,使园林空间与景色收到豁然开朗、山明水秀的效果。“林断山明竹隐墙,乱蝉衰草小池塘。翻空白鸟时时见,照水红蕖细细香。”用美景把城市的尘嚣隔绝在外,使人们的情绪得到净化而进入悠然山水的境界。
宁静素雅|静享一隅诗意栖居
用恢宏的蓝图给贵阳一个美丽的中式园林梦,让业主身临其境地体验到美的·花溪院子的生态、健康、交融、精筑、人文美景,让我们感受到这片土地最初的美好。在项目一开始,就为打造品质不断尝试突破常规,融入“山水、乐居、养老”。山水:山水相依、青山绿水尽显灵气;乐居:淡泊自由、纵情自然尽显仙气;养老:宁静奢华、世外桃源尽显贵气。自然而然、宁静素雅,在这里,完美演绎了十八般武艺。
“藏露结合,步移景异;外俭内繁,外虚内实。”合理利用片墙的组合设计,虚实结合,做到对视线的引导与阻隔,墙面开洞开窗,借景透景。主园道路布置中式特色的景观节点:假山叠水景观、水墨画造型机理;巷道入口以书画、音乐、戏剧的艺术,打造各具江南文化特色的入口景观,强化入口标识。入户抽取传统江南文化符号运用到门牌、铺装、灯具等设计中,凸显入户的江南人文精神。
高层与别墅中轴景观的水系设计,尽显苏州园林假山、叠水、堆石的特色,局部水系引入巷道,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园林式住宅空间。项目深具逸格的中式建筑风骨,代表千年来国人的审美意趣,通透的空间布局辅以丰富而私密的合院布局,形成林中有墅、墅中有园的居住形制,让四季景致成为别墅设计的点睛之处。
世外桃源|领衔城市别墅居住价值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事业场到生活场,繁华与自然兼得,最终趋于完美,这就是城市别墅。于今,当城市别墅成为社会财智阶层竞相追逐的生活方式时,由于政策、土地价格的影响城市别墅却日渐稀有。这种坐落于城市中心,出则繁华、入则自然的最高人居形态,更是成为一种绝版的“城市臻藏”。
纵观贵阳别墅发展与高端置业者的需求变化不难发现,城市别墅才是真正具有高生活品位与品质的第一居所。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尽管郊区别墅有着自然环境优美的优势,却存在时间成本过高与生活配套不完善的劣势。同时,在贵阳,大量的郊区别墅分布于地缘周边,其资产保值、增值也并不显著。而相较于郊区别墅,城市平层虽然位于城市中心,交通与生活配套设施完善,但居住密度大,居住环境没有别墅纯净。同时,在空间设计上相对于别墅而言私密性较差,所以在生态环境和居住舒适度上大打折扣。
众多利好因素下,城市别墅对比郊区别墅与城市平层,当称为豪宅中的贵族,代表着一种上流生活方式,第一居所价值淋漓尽致地得以展现。在寸土寸金、城市别墅日渐稀少的贵阳,美的·花溪院子—— 一个以“领衔城市墅居”为核心使命的别墅项目格外引人注目,以前瞻理念打造筑城第一且唯一的“城芯纯中式墅院”第一居所,让别墅离城市更近,同时离生活更近。
项目坐落于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桐路,总建筑面积约8.51万方,容积率仅约为1.2。占据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毗邻成熟商圈,与洛平湖隔街相望,紧邻花冠路(已通车)、地铁3号线(在建中)。拥孔学堂、夜郎谷、花溪大剧院、花溪迎宾馆等地标建筑;享十里河滩、花溪公园、松柏山水库等自然景观;荟萃大型商场(距离项目约4.6公里)、主题游乐场(在建中)等全维度优渥配套,共筑雅致生活半径,垄断城市优质配套与山水园林的至美风景!
优哉游哉|苏式园林步步皆似画
中国庭院的精妙胜在布局精巧,别有洞天。而这其中,又以江南匠人七窍玲珑心锻造的苏州园林为典型代表。“江南木工巧匠皆出于香山”,项目除了设计师的精心构思外,更离不开匠人的施工工艺。苏州香山位于太湖之滨,自古出建筑工匠,擅长复杂精细的中国传统建筑技术,大家都叫他们“香山帮匠人”。拥有了香山帮匠人的鬼斧神工,将苏州园林的美用其灵巧双手,更加细致的展现在人们面前。这些传统中式建筑构造一层层的组合,每个细节都格外的耐人寻味。
“庭前落尽梧桐,水边开彻芙蓉”。美的·花溪院子,讲究山水自然交融,主园道路布置中式特色假山叠水景观,水墨画造型机理,行走时沉浸其中,亲水观景台、六角亭、花街铺地,此情此景将苏州园林景观体现得一览无余,院外溪水流,院内绿荫凉。
层层叠叠的世界,疏密有致的空间,入口处由云松为主景,以天空为顶,以山水为骨,展开一幅自然画卷。院内竹林茂盛,峰回路转,豁然开朗。脊角高翘的屋顶,古典风韵的门楼,曲折蜿蜒,藏而不露。
当住墅区|人生进阶院子写意生活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人与人的精彩,在旗鼓相当和所见略同中彰显光芒。生活在美的·花溪院子的名流显贵,虽来自于不同领域,却有着相似的眼界品位、相通的世界观、相匹的生活喜好,他们于此际会,谈笑间指点江山,演绎着高知圈层的尊崇与高雅。所以美的·花溪院子的珍贵,不仅仅在于建筑本身,更是在于这里是城心别墅区,未来将与高人文素养人群做邻居!
由于人生的不断发展与进阶,对居住空间的需求也在逐层提升。处于人生进阶阶段,就需要换一个更好的房子,作为成功的标尺。人生进阶,当选美的·花溪院子。以建面约160㎡到220㎡东方墅院、建面约120㎡和140㎡装修高层,承载生活的品质和精神的高度需求,将进阶人生的尊贵感融入其中。匠心雕琢家的每一隅,将生活美学融入每一处品质居所,人生进阶时刻,美好值得用心相守。深谙城市高知圈层的居所需求,为其呈现一个追逐自然生活的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