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旁两处违建被限期拆除

睢阳区的张女士5月15日向《鲁超帮办》求助称,文化路与神火大道交叉口东南角街心公园内有两处违建房屋,应该拆除。现在公园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却没有对违建的简易房屋进行拆除。

“这两处相邻的违建并没有人使用,但一直没有拆除。”张女士说,之前曾经有人在里面打麻将,但后来废弃了,“附近的居民看到绿地正在进行升级改造,都想着这两处违建也应该拆除了,但还是没有人管。希望执法部门尽快拆除这两处违建”。

接到张女士的求助后,记者来到了文化路与神火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的绿地南侧,看到确实有两处搭建的简易房(如图)。这两处简易房不但占用了绿地南侧的人行道,还占用了绿地。

5月18日,记者将该问题反映给了商丘市园林绿化中心绿化科副科长徐杨,他表示这块绿地名为文化绿地,目前确实正在进行升级改造,但并不知道有侵占绿地违建的情况,“会去了解一下情况”。

25日下午,记者就此再次联系到徐杨时,他告诉记者,已经确认了两处违建的问题。

“违建房屋占用了人行道和绿地,确实属于违建。”徐杨说,得知晚报读者反映的问题后,他就联系了市城管监察支队一起去现场了解情况,并将了解到的情况上报到了市城管委,“已经由市‘两城’联创指挥部要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限期拆除”。

文/图 京九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鲁超

来源:京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