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老故事:大一时曾配合表演日本武士刀秀 腹部被缝三针

近日,美媒透露了一则关于19岁的乔丹的故事,乔丹的这个经历也被很多人看成是不要命,甚至让人难以置信。究竟是什么故事呢?一起来看看。

这个故事发生在1982年的春天,当时的乔丹还只是北卡大学的一年级球员,他在那个时候的名气还不算很大,只有北卡州内的人知道他,北卡州外几乎没有人知道乔丹。

当时,有一个来自达拉斯的传教士,名叫比尔-格拉斯,他打算在1982年的夏天去北卡罗莱纳州做他的监狱巡回传教,因此,他也电话给迪恩-史密斯教练,想叫一个篮球运动员一起来参加,当时的乔丹还不是很出名,所以他也并不在格拉斯的名单范围之内。

巧合的是,当时被格拉斯点到名的球员都去不了,史密斯教练就提供了乔丹的名字,即使格拉斯充满着热情,但是由于乔丹名气不大,因此他还是充满着疑惑。

不过,在当时的疯狂三月中,乔丹投中了夺冠制胜一投,凭借着这个进球,大家都对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有了更多的信心。这样一来,格拉斯也就更加放心,他觉得带着乔丹一起去监狱对那些犯人来说也就有了强有力的说服力。

当时的格拉斯是为了宣传正能量,因此,他也带上了一些与体育相关工作的人士,另一位来自田纳西的武术家,名叫麦克-克莱恩,他需要做一些激励的演讲。

当时,在表演中,备受大家喜欢的还是日本武士刀秀,当时克莱恩要求一位志愿者一起上来表演,表演的内容就是在参与者肚子上放一个大西瓜,然后克莱恩蒙眼切瓜。因此,在大家都不敢上去玩的时候,乔丹竟然自告奋勇上台表示要参与。

不过,当克莱恩真正要开始切西瓜的时候,乔丹就有点慌了。他坐了起来,克莱恩轻轻安抚他,让乔丹躺下,他告诉乔丹把眼睛闭上,不然飞溅出来的西瓜皮还有西瓜籽会弄伤他的眼睛。在克莱恩还没有说这些注意事项之前,乔丹已经紧紧闭上双眼。

当克莱恩开始切第一刀的时候,西瓜虽然切中,但是由于刀切下去的时候并不是切到了西瓜的正中心,因此西瓜没有被劈成两半。不过,大家都被克莱恩的刀法所吸引,都纷纷上前想要一探究竟。

于是克莱恩又进行了第二道,这一次,西瓜被切的散落下来,克莱恩从观众的反应中知道自己成功将西瓜破开,不过,当他摘下眼罩的时候,他才知道这一刀切的太重,结果直接就在乔丹的白色球衣上切开了一个口子。随后,克莱恩切1750次左右,克莱恩也开玩笑说:“乔丹错过了70多个比赛活生的投篮机会,而他只会记住我,因为我的才最珍贵。”

随后,乔丹有些生气,他冲着克莱恩喊道:“你看看你做的好事儿!”原来,当时乔丹并没有发现自己受伤,而是责怪克莱恩把他的衣服切破了。即使在现场的时候,有人提醒他看看自己是不是受伤了,结果乔丹也没有查看,知道回到车上之后,司机坚持让乔丹看看肚子有没有问题,结果乔丹发现自己的肚子上,有一道很深的伤口,这还是接近肚脐的位置。

但是由于当时乔丹并没有太多的感觉,所以他也基本不是很在意。随后,急救医生来给他紧急处理伤口,还缝合了三针。不过,当时乔丹并不是担心自己的受伤,而是心疼破掉的训练服。

此后,乔丹回到学校之后并没有太过于吹嘘这件事情,不过他的舍友们都不太相信乔丹会自愿去做这样的事情,乔丹只能够向他们展示自己的伤口才能够说服他们相信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