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拼命推“军售案”,害台湾把谈统一的筹码都耗尽了?

俗话说,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也不知道是谁招来的,对岸的蔡英文520第二任期之后的隔天,全台湾就迎来致灾难性豪雨。

蔡娘娘的老家屏东,淹水最最严重。

不过再大的雨,也浇不灭绿绿们的热情。也是,娘娘再夺“大位”,那些狗腿鹰犬们,早早就占好了位置。

留任的留任,升官的升官,能再捞四年,好不快活。

至于老百姓被水淹这种事情,拿韩国瑜出来背锅就好了嘛。

再说了,817们都觉得,蔡娘娘这次“登基”大典倍有面子。

简直八方来朝,让他们忍不住要山呼“娘娘万万岁”。

虽然只剩几个零落的“邦交国”,和头衔不见经传的小咖政客发祝福,但架不住找来的人多啊!花花绿绿的祝福视频放了半小时,看上去也挺有气势。

尤其是美国某位“大人物”,自己虽不愿意露脸,却找人代念了篇贺文,以显示“美国爸爸”对蔡娘娘的“恩宠”。

不仅如此,美国也在5月21日就宣布要给台湾运来18枚MK-48 AT重型鱼雷。这是要庆贺蔡娘娘“登基”的大礼啊,817怎么能不感激涕零,大肆宣传?

台媒报道截图

有人可能会问,美国怎么变得那么大手笔了?

因为这份所谓的“贺礼”,不是白送的,是要花钱买的,总共1.8亿美元。

换算一下的话,大概每个鱼雷要3亿新台币!

有媒体立刻八卦出,本来台湾是打算用1.8亿美元买24枚的,然而这次美方只肯给18枚,也就是说,鱼雷它涨……价……了。

且不说这批鱼雷真正的威力如何,总之台湾又当“冤大头”了。

一首伤心太平洋送给娘娘。

王炳忠:台湾把谈统一的筹码都耗尽了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

美国现在似乎急着打“台湾牌”,但他们只是动动嘴皮子做无本生意。整个过程中,美国不仅不需要有任何付出,甚至还能赚钱。就拿卖鱼雷来说,不就是帮美国清仓吗?美国把二流三流的过时武器清一清,台湾却还要对美国感恩戴德,如果美国真的要支持民进党当局搞“台独”,只有两样是来真的:第一是美国直接承认台湾是“主权国家”,直接和台湾正式建立“邦交”;第二就是让台湾拥有核武。如果这两样美国做不到,就说明从头到尾,美国只是拿台湾做一张牌,做无本生意里的筹码。最后倒霉的是台湾,因为讲来讲去,美国不是真正要帮台湾“独”,但台湾又不能务实地和大陆谈统。等台湾最后把和大陆谈统的筹码都耗尽,最后也不过只是美国的一张牌。

庞建国:军售只会让两岸产生更多敌意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 庞建国

在两岸军事实力对比悬殊的情况下,18枚鱼雷对提升台湾防卫能力帮助并不大。它只是象征性地,让蔡英文能够去营造一种美国“挺台”的假象。如果台海有事,美国会出兵参战吗?不可能的。美国只是打“代练战争”,拿台湾当马前卒而已。问题在于台湾本身在这样的局势中如何定位自己,是定位为一枚被美国操纵在手中的棋子,跟大陆为难呢?还是站在“两岸一家亲”的立场,去谋求两岸的和平。蔡英文如果真的是想在两岸之间谋求和平、维持现状的话,军售绝对不是一个能让台海和平的方式,也不能增加两岸良性互动的氛围。军售只是一个假象,让两岸之间产生更多变数,制造更多敌意。

老美有多狡猾,全世界都知道。

一个官员说要协助台海和平,另一个官员就喊赶紧来买我们的武器。

就是算准了两岸如果真发生什么事,战场也不会在白宫大门口呗。

那么台湾呢?

最近岛内疫情趋缓,老百姓眼巴巴地等着“政府”振兴经济,结果先等来的是一连串政治操作。

绿绿工作室喊台湾“健保”要涨,说台湾劳保要倒,说军公教“年金”要砍,说纾困发现金有困难……

总之,要钱?没有。

但当他们要去给“美国爸爸”搞资源回收的时候,掏钱倒是挺快的。

等掏空了,再去“立院”强推几波预算,或是抄一抄隔壁蓝营的家产,绿绿的油水就又回来了呗。

今天也是

忍不住要口吐芬芳的一天。

海峡导报两岸新闻交流中心 林静娴@娴娴美台志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