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中介:北京卖家预期不高,下调报价居多

上周链家重点18城二手住宅成交量继续下降,环比下降3.4%。18城中13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出现下降,四个一线城市成交量出现南北分化,北京、上海环比减少;广州、深圳环比增加。北京业主预期继续不高,上周调价中涨价占比仅17.6%,环比上上周下降1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披露,从新增供需角度看,上周新增供需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供给端,上周链家重点18城新增房源量继续下降,环比减少3.2%,18城中有13个城市新增房源量下降;需求端,上周链家重点18城带看客户环比减少6.4%,18城中只有上海、武汉两个城市带看客户量增加。

这样一来,链家总在售库存房源量缓慢增加。上周链家18城二手住宅在售库存环比增加0.22%,18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在售库存增加,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库存分别增加0.55%、0.33%、0.62%,深圳在售库存减少0.37%。

从业主端预期来看,上周18城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整体稳定。

分城市来看,北京业主预期继续不高,上周调价中涨价占比仅17.6%,环比上上周下降1个百分点;广州、上海业主预期出现边际改善,广州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19.8%,环比增加1.5个百分点,上海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30.9%,环比增加1.9个百分点;深圳业主预期在18城中最为乐观,调价中涨价占比50.9%,环比增加1.2个百分点。

新房方面,上周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环比量价齐涨,成交面积12.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3%。从5月累计成交面积来看,2020年18-21周累计成交41.3万平方米,同比2019年减少31%,预计五月成交量不及去年同期。

从新房存量来看,上周存量面积为1074.8万平方米,同比上涨9.3%。“按照近8周成交速度计算,当前存量出清周期约23个月,相较去年同期高出6-8个月,市场存量充足,因此新增供应上涨存在一定压力。”贝壳研究院分析师称,21周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共2个期房项目获得销售许可,共新增供应3.5万平方米,为市场复苏以来周度供应面积的相对低位。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政

编辑:曹政

流程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