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30和F16贴身护航,第二艘伊朗油轮甩掉美舰,为世界做出榜样

图片
据伊朗塔西姆通信社5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凌晨,第二艘伊朗油轮“森林”号进入委内瑞拉专属经济区海域,成功突破了美军的海上封锁线,在甩掉跟踪的美舰之后和委内瑞拉海空军汇合,在大批军舰和苏-30MK2、F-16战斗机的护卫下顺利抵达加拉加斯港,而在森林号后面,还有3艘伊朗油轮即将抵达,这5艘油轮将向委内瑞拉交付153万桶精炼汽油,约合17.5万吨,足够该国使用2到3个星期。值得注意的是,在放走了第1艘伊朗油轮后,美军继续下令按兵不动,眼睁睁看着第2艘伊朗油轮成功抵达目的地,这和之前美国“鹰派”放狠话要拦截伊朗油轮的威胁形成了鲜明对比,看似强大的美军舰队却无法奈何手无寸铁的伊朗轮船,这使得美方在全世界面前颜面尽失。
图片
据报道,伊朗油轮在美军舰艇的跟踪之下驶入委内瑞拉领海,后者随后在领海线外停下脚步,而在伊朗油轮成功将首批燃料交付给委内瑞拉之后,该国总统马杜罗公开表示了感激之情,认为这为全世界做出了榜样。他指出,在委内瑞拉遭美国封锁制裁面临严重的能源短缺危机之时,伊朗伸出了援助之手,这表明委内瑞拉在世界上并非孤立无援,而是拥有“优秀而勇敢的朋友”,两国绝不会对“北美帝国下跪”,也不会因为美方的武力威胁而放弃两国的正常贸易合作关系。
图片
据报道,第二艘伊朗油轮森林号在进入委内瑞拉近海之后,委海军的多艘舰艇对其进行了贴身护航,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空军的多架F-16和苏-30MKI战斗机也飞越伊朗油轮进行护卫,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多艘舰艇就在不远处徘徊,因为这可以视为对美军的一次警告行动,据悉近期在伊朗油轮前往委内瑞拉期间,委军方在海上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演练了使用远程火箭炮打击海上目标的战术,这被外界解读为对美军发出的明确信号。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媒体还透露,已经抵达委内瑞拉的两艘伊朗油轮在加勒比海航行期间曾遭到了美国海军的骚扰,但是美军并没有派出特遣队登舰拦截,而是一直对伊朗油轮近距离追踪。伊朗总统鲁哈尼警告称,该国油轮如果在加勒比海或是其他地区遭到美国人的攻击,那么德黑兰肯定会采取报复行动。伊朗武装力量参谋长巴盖里少将则警告称,美国任何敌对行动都会产生严重后果,如果遭到攻击的话,那么伊朗将毫不犹疑给予严厉的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