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恒泰主场暂定莱西,黄海青港保级获利好!

随着2019赛季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冠军联赛第八名青岛中创恒泰获得2020赛季中乙联赛席位,青岛已拥有4家职业男足俱乐部,数量之多在全国范围内与首都北京并列第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是直辖市,即省级行政区,而青岛只是副省级城市。北京面积为1.641万平方公里,是青岛的1.45倍,北京人口为2153.6万,是青岛的2.27倍。总而言之,作为享誉全国的“足球城”,青岛实至名归。

而随着大连实德、大连超越、大连千兆相继解散,另一座“足球城”大连如今仅剩大连人一家职业男足俱乐部。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青岛的GDP为11741.31亿元,是大连的1.68倍之多。

在蜕变为职业球队后,中创恒泰会把主场放在哪里,是青岛球迷普遍关心的问题。在2019赛季中冠联赛全国总决赛中,中创恒泰曾四度主场作战,其中有三次坐镇青岛国信体育场辅助训练场,还有一次在位于海阳市的立昊足球俱乐部足球场摆擂。值得一提的是,立昊足球俱乐部正是由前国少队球员、中创恒泰大将李林峰一手创办。

据了解,中创恒泰已初步决定将2020赛季的主场放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这里也是另一支中乙球队青岛红狮的主场。

▲中创恒泰矢志为“振兴青岛足球,燃放城市激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飞火流星 摄

曾承接过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的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各方面条件一流,而在铺设全新草坪后,这里的足球场堪称中乙顶级。

权威数据表明,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距离国信体育场约102公里,如果走青银高速转龙青高速的话,车程约70分钟。

据了解,中创恒泰俱乐部计划在每个主场比赛日安排往返于莱西与市区的大巴车,搭载球迷前去现场为球队加油鼓劲,呐喊助威。

目前,中创恒泰保持每天一练的节奏,全力备战有望最早于6月下旬点燃战火的2020赛季中乙联赛,而球队也肯定会把宝贵的引援名额用在刀刃上,补强主力阵容和板凳厚度。

青岛足坛名宿、中创恒泰主帅周新日前在接受《青岛晚报》体育记者臧婷采访时表示,2020赛季,中创恒泰的最大任务就是力争保级成功,“我的最大心愿就是带领中创恒泰在中乙赛场上展现出积极正面的形象,以实际行动为青岛足球的发展添砖加瓦。”

▲5月25日出版的《青岛晚报》、5月26日出版的《青岛早报》重点报道了中创恒泰获得2020赛季中乙联赛席位的喜讯。

▲33岁的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前国脚郝敏晖有望在2020赛季首度代表家乡球队参加十一人制职业联赛。飞火流星 摄

目前,中超新军青岛黄海青港正在上海康桥基地进行为期四周的集训。在此期间,黄海青港将先后与2019赛季中乙季军泰州远大、2019赛季中超季军上海上港、2019赛季中国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切磋技艺,以赛代练。

目前来看,2020赛季中超联赛在6月底或7月初开赛是大概率事件。种种迹象表明,在众多外援至今没有拿到来华签证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可能会出台一则新政——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开局阶段,每支球队最多只能在一场比赛中使用两名外援。

这对黄海青港而言无疑是好消息,因为球队目前恰好只有两名外援身在中国,而黄海青港的同组对手中,北京国安、重庆力帆的全部外援均未归队,河北华夏幸福仅有一名外援归队。在与这3支球队交锋时,只要亚历山德里尼和武科维奇不受伤或停赛,黄海青港就将在外援人数方面占据优势。

此前,在与山东鲁能的热身赛中,客场作战的黄海青港正是凭借比对手多一名外援的优势以2:1取胜。

当然,黄海青港的劣势在于主帅利略仍滞留在西班牙,但同组球队中,北京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天津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同样没有归队。

▲黄海青港全队是乘坐飞机前往上海的,球队的大巴车则经高速公路抵达。上海堪称黄海青港的福地,去年10月26日,球队正是在那里提前一轮冲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