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新干员石棉登场,暗示新版本动向,法抗将成主流?

最近,明日方舟公布了新干员石棉的信息。老实说一直以来五星重装都不太有发挥的地方,或是作为功能性坦克使用,然而ACG次元饭君认为这位新干员绝对值得单独解说,她的落地,或许与危机合约和今后的版本有着密切的关系,有着风向标的作用,下面ACG次元饭君就为大家带来石棉的具体信息吧!

首先石棉的技能很有意思,她结合了两位四星重装:角峰和坚雷的法抗和法伤特化,一技能能够抵消一次法术伤害而且技能持续时间法术持续减伤;二技能有一点像雷蛇和坚雷的技能,目前还没有公布可能的负面效果,单看这两个技能都是相当强力的法术环境特化型技能。

除此以外,石棉的特性和天赋也是与法术有关的。首先技能开启期间平A带法伤,其次有着法抗提升和受到法伤攻击时获得技力的天赋。这几点特性是相辅相成的。首先法抗提升保证了石棉面对法伤怪时不至于像普通T一样血条过山车,而获得额外技力时也有挨打充能的效果,这一点和雷蛇类似。所以,目前的信息表示,石棉作为法术重装,只要白值不拉跨,绝对值得一练。

另外要提一句,石棉种族也是萨弗拉,和巡林者一样,但是和巡林者不同,石棉是帅气的大姐姐,原来博士你真的好这口啊(ACG次元饭君永远喜欢陈晖洁)?普攻群体带法伤,还是法术特化,这样的异瞳大姐姐你喜欢吗?

当然,石棉最引人注意的还是其风向标的作用。全身上下,法术特化——生于黑夜和第七章已经出现了很多法伤怪,为何官方要在这么久后才推出这样一个重装呢?最可能的是,在即将到来的活动新版本中,强力的法术敌人会变得更多……

首先,这些敌人的法攻一定是持续性的,例如法术大师无人机或者魔法兄贵这种,不然不会有持续性的减伤技能,其次,它们的攻防会相当高,而且大概率会有物法双抗混合推进的怪潮,因为特化的是重装而非近卫、先锋,就是需要保证能抗住,有输出。

那么,ACG次元饭君在解析了石棉过后,相信各位刀客塔已经知道应该提一下哪些干员的练度了。雷蛇、角峰可以练一下,而目前可选的法伤近卫也不少,铸铁、宴和慕斯都是容易入手的干员(宴是真正的四星战神之一,没有完全的上位替代)。

大家觉得这位新干员如何呢?之后的版本中,会不会迎来法抗队的高光时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