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的何莉莉:用半生熬来70亿遗产,因爱情埋葬半生

【本文主笔:小舟】
她曾是一个情窦初开的浪漫女生,为了爱情放弃了彼时如日中天的电影事业,却没想到,那个满眼是她的男人,那场满心欢喜的爱情,全是被精心包装的华丽假象。
01
【我爱他】
1946年出生的何莉莉,从小就是美人胚子,十几岁时便出落得亭亭玉立,一双大眼睛灵动有神,气质也温婉动人,几乎所有场合都是焦点般的存在。
图片
也正是这出色的外表,让不到20岁的她在美女如云的演员海选现场一眼便被导演袁秋枫相中,出演了她的第一部电影《山歌姻缘》。
出道起,何莉莉的演艺路就走得十分顺畅。不仅在出道第二年就与当红女星郑佩佩、胡燕妮合作,在出道第三年便开始在电影《铁观音》中担任主角。
之后,何莉莉继续在演艺圈大放光芒。《香江花月夜》、《十四女英豪》等电影的播出让她一举成为邵氏公司最红的花旦之一,并获得了“新十二金钗”之一的美称。
平时只用女明星写真照作为杂志封面的杂志社更是破例直接邀请何莉莉作为封面女郎。
图片
就在何莉莉演艺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一个男人出现了,并改变了何莉莉的人生轨迹。
这个人就是香港船王之子,赵世光。
赵世光是何俐俐的粉丝,十分迷恋她。可以这么说,如果把“追星达人”霍启刚与赵世光相比,赵世光丝毫不逊色。
坊间传闻称,赵世光锲而不舍地追求了何莉莉近十年,期间求婚了三次!
图片
只要何莉莉不舒服,赵世光就立马放下手头的事去照顾她。
有一次何莉莉喝醉酒,吐了赵世光一身,赵世光不但不嫌弃,还把手给何莉莉当枕头,让她能够舒服一点。
试问这样好的男人谁不感动谁不爱呢?
最终何莉莉接受了赵世光的求婚,并甘愿放下如日中天的事业为爱息影。
图片
可是,这样好的男人竟然变心了!或者可以这么说,他终于露出了真实的花心嘴脸!
02
【他不爱我】
“婚前他有多深情,婚后他就有多残忍。”
赵世光其实一直都是个风流的主。
就像大多数被爱情蒙蔽了双眼的女生,何莉莉也以为她会成为那个改变花心男人的女人,可她终究是高估了自己。
图片
她的自信,在赵世光遇到谭玉梅后就被击碎了。
谭玉梅是世界小姐出身,身材高挑,穿上高跟鞋,足足比赵世光高了半个头。
图片
赵世光十分宠爱谭玉梅,常常与谭玉梅腻在一起,陪她过各种节日,陪她到各地玩耍,甚至有消息称,赵世光为了谭玉梅曾经还打算休了何莉莉,只是何莉莉并没有同意。
直到2004年,赵世光中风入院,谭玉梅弃他而去,这段感情才画上句号。
后来,赵世光康复后旋即重振旗鼓,先后传出了两个情人,刘圆圆和程秀丽。
只不过赵世光一直对外宣称,刘圆圆是他的红颜知己。直到赵世光死后,刘圆圆为争夺遗产,这段长达逾20年的地下情才被公开。
图片
赵世光的另一个情人程秀丽虽然后来从良,但也曾为赵世光生下过一儿一女。
有消息称,赵世光还送了程秀丽一套豪宅,并把私生子送去国外读书,可谓是宠爱有加。
03
【半生寂寞】
赵世光这样对何莉莉,为何她还不离婚?
有人说,何莉莉是放不下赵世光的家产,得到70亿的遗产便是证据。
图片
可是要知道,何莉莉曾经也是大红大紫的女星,即使芳华已逝,但只要她复出,也不会过得有多差。
她这般隐忍,何尝不是因为她的爱早已给了当年苦苦追求他的痴情男子,即使被背叛,也收不回来了。
赵世光重病,悉心照料他的人是何莉莉;赵世光去世,悲痛欲绝的也是何莉莉。
图片
她该有多心碎,才会说出:“我如果不胸襟大,我会很痛苦,所以我要学习做一个胸襟很大的女人。”
这样看似大彻大悟的话。
赵世光去世后,她得到了70亿遗产,被媒体称赞隐忍聪明。
可是谁又能知晓,那个日日苦苦等待丈夫归家的妻子,是多么心酸呢?
【结语】
何莉莉用她的半生熬到了出头之日,获得了赵世光70亿的遗产,苦尽甘来。
只是,这其中的苦涩,说不尽道不完;这其中的甘甜,代价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