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现微型乳状云,坏天气要来了!权威预报:没有台风但有雷阵雨

不少网友最近发照片给中气爱,表示5月25日下午到傍晚,海南上空出现了奇特的云团,担心是不是什么灾难的先兆。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上看,夕阳西下十分,海口上空的晚霞十分奇特,云层底部有着大量密密麻麻颗粒状的云胞,像是云层底部长了“肿瘤”,和一般的晚霞有点不太一样。

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上看,这种怪异的云层应该是乳状云,学名叫悬球状积雨云,一般来说是在积雨云下方形成的乳状型积云,是当下降气流当中温度较冷的空气与上升气流中温度较暖的空气相遇,就形成像一个个袋子形状的乳状形云,也就是说,乳状云也是冷暖空气对撞、上升气流活动的表现,因此当它出现时,往往意味着有坏天气将出现。也有的网友要问了“有什么坏天气?是台风要来了吗?”

当然不是台风要来,而是雷雨天气。从中央气象台的监测数据上看,5月25日-5月2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有两个雷电活动中心,UI个位于华北黄淮,另一个就是华南沿海,在这当中,海南岛也出现了不少雷电活动,而且大部分雷电活动都出现在16时-20时的下午-傍晚时分,与乳状云出现的时间重合,这么说的话,海南海口的乳状云其实正是雷雨天气活动的象征。

从目前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上看,5月26日下午到晚间,我国华南沿海出现雷暴大风甚至局地冰雹的可能性还是会比较大,海南岛中北部地区也不例外,看起来雷雨还会频繁骚扰海口,当地朋友要做好准备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