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下,“亚洲四小龙”也扛不住?今年新加坡GDP或下滑7%?

王爷说财经导读:周二(26日),“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新加坡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新加坡GDP同比下滑0.7%,环比下滑4.7%!

那么为何新加坡经济出现下滑?此外,2020年,新加坡GDP又会如何呢?

周二(26日),新加坡贸工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萎缩0.7%。

此外,新加坡贸工部还发布涵盖第一季整体经济表现、领域表现、增长来源、通货膨胀、就业情况和生产率等资料的报告。

最终,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一季度,新加坡GDP环比萎缩4.7%。

那么为何一季度,新加坡经济也开始“扛不住”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新加坡多个领域经济都面临萎缩!

具体产业来看,一季度,新加坡住宿和食品服务业萎缩情况最严重,直接萎缩23.8%。

此外,数据还显示,一季度,新加坡建筑业萎缩4%,批发及零售业萎缩5.8%,交通及储存业萎缩8.1%。

不过,有一点或许让新加坡人比较高兴,那就是制造业扭转上季度的萎缩情况,从之前的萎缩2.3%,转至扩张6.6%。

具体数据来看,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一季度,新加坡制造业从上个季度萎缩5.9%,转至增长37.3%。

对此,新加坡贸工部解释称,这主要是生物医药制造、精密工程、交通工程领域扩张,抵消了电子、一般制造和化学领域的跌幅。

那么2020年新加坡经济会如何呢?

对此,新加坡贸工部认为,2020年,新冠疫情的时长与严重程度,以及全球和新加坡的经济复苏前景仍是个未知数。

此外,外部需求前景恶化,加上新加坡实行阻断措施,预计最终也将为经济带来冲击。

实际上,新加坡预计连续下调对经济的增长预期!

对此,就在周二(26日),新加坡贸工部进一步下修今年全年GDP增长预测,估计萎缩4%至7%。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加坡今年第三次下调对经济的预期,此前预估区间为萎缩1%至萎缩4%。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今年新加坡经济会如何?GDP增速又会怎样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