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太大,湖南天空之镜疑似虚假宣传!景区辩解:摄影师拍得好

近日,在湖南临武滴水源,有网友吐槽,该景区的特色景点"天空之镜",实际观感与宣传照的效果,反差实在太大了,有一种受到欺骗的感觉。
图片
据悉,疫情缓和期间,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景区,弥补门票损失,临武滴水源景区的微信公众号,专门介绍称,景区内新增了"天空之镜"项目,并且是斥巨资打造的,甚至标榜了"国内首创"的字眼。
然而,当网友实地打卡,才发现上当受骗了,根据拍摄者的视频显示,所谓的"天空之镜",其实就是一面大镜子,而且上面布满脚印,步道两侧也只缠着几道布条作为围挡,看起来非常廉价,跟所谓的"斥巨资"严重不符。
图片
虽然景点提示牌上写着:"一次限10人,请自觉排队",但实际上,现场并没有人指挥管理,所有游客都直接穿鞋闯入"天空之境",把原本洁净的镜面彻底踩花,反光效果基本丧失,这样一来,宣传效果图上的"神仙照片",现实中则是毫无美感,难怪有网友吐槽:"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卖家秀'和'买家秀'"?
图片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受到了欺骗,并且质疑景区管理者存在夸大宣传之嫌。不过,滴水源景区相关负责人则辩解道,首先,微信公众号的效果图,确实是实景拍摄,没有盗图和虚假宣传;其次,之所以出现感官偏差,可能是因为效果图是专业摄像师所拍。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该景区微信号文案所描述的"站在天空之镜如同悬空在蓝天之上,走在上面犹如漫步云端",这样的措辞太过虚幻,与现实相去甚远,不可否认,景区宣传从一开始就夸大其词,目的只想把游客吸引过来,并没有做好"兑现原图"的准备。
图片
事实上,我国旅游景点虚假宣传或者夸大宣传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了,比如苏州定园曾造势只要花费70元门票价格,就可以欣赏到古典园林与现代彩灯技术完美结合的绚丽风景,结果,现实操作竟是各种假大空的伪劣装置道具,毫无美感,糊弄了事,最终,苏州定园也成为国内首例因虚假宣传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景点。
类似的情况还包括一些动物园宣传有斑马、大象、长颈鹿,结果弄来一些身形差不多的动物假扮,还比如打着什么"梦幻花廊"、"七彩风车"、"世外桃源"、"浪漫雪乡"这样的吸睛字眼,到头来巧借名目,以次充好,欺骗游客。
图片
宣传得天花乱坠,实际观感却一塌糊涂,只顾眼前利益,骗取门票,而完全背离了旅游行业最起码的底线和意义,长此以往,只会砸了自己的招牌。
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蔓延下去,作为景区方,自身应该加强自律,坚信真实才是旅游景点的核心竞争力,而对于文化旅游部门也应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对于游客来说,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