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点,图片容易引起不适 印度面临26年来最严重蝗灾

新冠病毒大流行、地震、爆炸、枪战、台风和超级飓风已经让全球疲于应付。而现在,在世界人口第二大国印度,大量蝗虫的入侵正威胁着粮食供应。
图片
印度目前正面临着26年来最严重的蝗虫灾害。图据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25日报道,印度目前正面临26年来最严重的蝗虫灾害,一批又一批的蝗虫已经肆虐了至少5个邦,丝毫没有减缓的迹象。在该国与新冠病毒大流行和超级飓风作斗争的过程中,更是雪上加霜地威胁着粮食供应。
当地时间周一,在有着300万人口的印度斋浦尔,成群的蝗虫占领了城市上空,居民楼屋顶上布满了蝗虫,让人恐惧不已。
图片
周一早上,斋浦尔当地的居民楼屋顶上布满了蝗虫。截图自今日俄罗斯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蝗虫灾害预测高级官员凯斯·克雷斯曼表示:“目前的蝗灾是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在印度是26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在肯尼亚是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克雷斯曼补充道,由于蝗虫大量入侵和季风降雨比正常情况下多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今年夏季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两侧的蝗虫繁殖数量比正常情况下要高得多,最多可以繁殖三代。
蝗虫能在3个月内繁殖20倍的数量,一只成年蝗虫每天可以消耗与自己体重相当的食物。约8000万只蝗虫能挤在一平方公里的空间里,一天平均飞行150公里,每天消耗的食物量相当于3.5万名成年人。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编辑 彭怡
(本文来自红星新闻APP,请至各大应用市场下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