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改变哪场比赛结果?西西帕斯提到了它

近期,西西帕斯接受了一则采访,在回忆近期的比赛,如果有哪场比赛可以改变结果时,他提到了两场,一场是去年法网与前赛会冠军瓦林卡之间上演的多盘大战,另外一场同样发生在去年,是在澳网四强与纳达尔的对话。

那场比赛前,西西帕斯刚刚声名鹊起,在与卫冕冠军、赛会六冠王费德勒的直接对话中,这位希腊盛世美颜临危不乱,在落后且面临对手多个赛点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逆风翻盘。这场比赛过后,围绕接班一事经久不散,许多业内人士纷纷直言,这场比赛堪比2001年温网费德勒击败一代草地天王桑普拉斯。

还是说回澳网西西帕斯与纳达尔的对决!西西帕斯携战胜费德勒之勇,大有一黑到底的姿态。本场面对在墨尔本向来不得意的巨头纳达尔,西西帕斯可是没占到什么便宜,更是有过一盘吞下0-6的惨痛经历。也许希腊人想改变这场比赛的结果,也是觉得那一盘自己实在打得太烂吧!至今还让自己耿耿于怀吧!不过后来击败西西帕斯的纳达尔,在决赛面对硬地之王德约科维奇,一筹莫展,被打得毫无脾气(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德纳在大满贯决赛差距较大的一场)。如果换作西西帕斯入围决赛,是否会殊途同归,就不得而知了。

但希腊人在接下来的一整年,状态还算维持得不错。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在年终总决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小组赛战胜纳达尔,决赛复仇蒂姆成功,最终登顶,也了却了自己无一项重大冠军的心事。

在新生代的竞争中,昔日的领跑者兹维列夫已逐渐处于下风,心态不稳的他竞技状态也是波动频繁。而随着总理的崛起,蒂姆的全面,与西西帕斯一起,隐隐约约有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意思。而后两者已先西西帕斯一步,率先拿到了大满贯决赛的入场券。

西西帕斯作为颜值与球技并存的新生代球星,假以时日,必将成为引领男子网坛风向标的不二人选。西西帕斯究竟能不能先他人一步,拿到大满贯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罗城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