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爆火的多邻国英语测试能否替代雅思托福?报考DET,这些要注意

受疫情影响,中国大陆地区雅思、托福等多个月份考试取消。为应对这一情况,部分海外大学宣布接受多邻国英语测试(以下简称“DET”)成绩,引发报考热潮。这一新晋的“网红”留学考试为何会迅速风靡?它能替代传统的雅思、托福吗?国外的大学是否都接受这一考试?备考时需要注意什么?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新托福、雅思、多邻国英语测试对比图。

方便:足不出户就能在家考试

“DET我考过,身边确实蛮多学生都在考。”英拓留学中心经理马征敏介绍,DET是相对托福、雅思较经济实惠且便利的语言认证考试,题型及出题的难度也相对较低。今年2月起,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中国大陆地区的托福和雅思考点持续关闭,留学生无法进行考试,而DET在家即可测试的便捷特点,使得参与该考试项目的人数明显增加。目前,该测试出成绩的时间也由原来的2天内改为5天内,可见报考人数增长带来的变化。

南宁新东方国外考试部老师表示,DET最大的特点就是测试可根据需要在线提供。考生无需预约,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脑和网络摄像头在家进行测试。测试使用计算机自适应技术,通过考生前面的答题正确率来出后面的题目。整个测试时间约45—60分钟,考试完成后较短时间就能出成绩,且可免费发送成绩到学校。

对比:无法长期替代雅思托福

DET颇多的优势,也吸引了海外院校对它尝试接纳和认可。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800所大学和暑期课程接受多邻国英语测试的成绩,截止2020年5月22日,全球数百家院校公布接受多邻国英语测试成绩中,美国61所大学及学院、加拿大17所大学及13所学院、英国共69所大学及学院、澳洲12所大学都认可,其中包括常春藤盟校的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南加州大学、杜克大学、乔治城大学等顶尖高校。不少留学行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留学生报考人数的增加,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学校接受DET。

“疫情期间这个测试很火,但无法长期替代雅思托福。”南宁新东方国外考试部的老师认为,托福和雅思作为被全球国家和院校认可度高权威的考试,目前没有其他考试成绩能完全替代。现阶段部分学校接受DET成绩,只是因为学生受疫情影响无法即时获得托福和雅思成绩,短期内DET可作为语言成绩来评估。

马征敏则提醒,尽管很多国外院校接受DET,但不少学校只是部分专业认可,例如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明确表示不接受学生用DET的考试成绩作为语言能力证明;有些只是语言课才认可,例如谢菲尔德大学的国际学院下的课程才认可DET成绩,其他的本科及硕士专业均不接受。另外,一些大学只是将DET成绩作为部分参考,要求考生除了提供DET成绩单,还需参加学院安排的面试;而一些大学还明确表示疫情期间可以暂时接受DET成绩,但以后是否还接受并未确定。

建议:根据自身能力官网刷题

DET是否值得考呢?马征敏建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如果是正在进行留学申请的学生,由于时间地点的限制无法立刻参加语言考试,又急需语言考试成绩完成申请,可尝试报考此测试。学生在报考DET前,应充分了解自己申请的院校和专业课程是否接受DET考试成绩,并明确其要求的相应分数及其他附加测试要求。由于DET考试目前采取的是线上缴费成功后90天内可随时参加考试,不用像托福雅思考试那样提前一两个月报名,学生可做好充分信息确认后再决定是否报考。

南宁新东方国外考试部老师表示,DET考试一共有11种题型,官方没有提供具体的备考方法,学生如果要参加DET,可提前在官网练习“无限次”15分钟的免费样题,提前了解考试题型。考试期间摄像头需要保持开启,系统会自动记录下考试的全过程,考生需要确保脸部清晰可见,没被太阳眼镜或其它配件遮挡,同时考生视线不能离开屏幕,也不能与其他人进行交流。

编辑|卢盈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