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赛程曝光!湖人首轮打篮网!雄鹿快船杠上了

NBA距离正式回归越来越近了。根据此前的报道,联盟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时间表,球员们在6月中旬开始训练,7月中旬便可恢复比赛。只是目前关于复赛后的赛制,NBA还给不出一个定论。

由于各队情况不同,对于重启的意愿也不一样。联盟中一些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不愿冒风险复赛,勇士主教练科尔就曾表示:“感觉我们的赛季已经结束了。”据《纽约邮报》报道,尼克斯正在等待联盟通知,以决定是否重开训练馆。

此前联盟曾发放给各队一份问卷,来调查关于复赛形式的相关问题。其中给出了多种复赛方式:仅16支战绩最好的球队直接开打季后赛;扩大球队数量,先进行席位争夺战,再开始季后赛;仍完成常规赛,之后进行扩张版季后赛。

球员工会主管米歇尔-罗伯斯也和球员们举行了电话会议,向他们解释每种复赛方式会带来怎样的经济影响,并收集球员们的反馈。不过美国新冠感染人数还在上升中,目前已超166万,复赛依旧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据欧媒Eurohoops.net报道,与NBA情况类似的欧洲篮球联赛和冠军杯,已经决定取消本赛季。欧洲篮球联赛主席表示:“虽然我们有很多理由重启,但目前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利益。

美媒Navigate Research近日发布了一项调研,美国十大体育联赛球迷中,NBA球迷的现场观赛意愿最低,他们希望在隔离政策解除7个月后再去现场观赛。这也侧面反映了观众对于联赛安全的担忧。

针对安全问题,嘴炮王帕金斯给出了自己的复赛建议:“人数越多风险越大,所以NBA只需带回16支季后赛球队,进行10天的训练营,然后开启7场4胜制的系列赛。另外14支球队,我只能说抱歉了,明年再来。”

名记文霍斯特同样表示,联盟中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本赛季最终仅会举办季后赛。方式是取消东、西部分区,按照战绩排出1-16号种子,依旧按照此前首尾对战的方式进行比赛,最终决出总冠军。

有媒体做出了示意图,可以说这种全新的赛制对于每一支球队都是考验。如今雄鹿要想最终夺冠必须先后击败湖人快船这两支劲旅,难度比更改赛制前更大了。新赛制让总决赛上演洛杉矶德比也有了成真的可能,想想都觉得刺激。

这样的分组或许会成为湖人的重大利好。在湖人的半区,战绩排在前五的只有猛龙一队,而首轮对阵的篮网,杜兰特已经宣布本赛季不会复出,湖人晋级的几率大增。在总决赛前,他们都不会遇到雄鹿或快船两位苦主,赛程简直完美。

但这样的赛制必然会让一些球队感到不满。文霍斯特也表示,想要更改赛制,需要得到至少20位老板的赞成票,不过东部的老板们应该不会轻易让步。

如果这样的赛制真能实行,或许偷着乐的除了湖人还有勇士吧。目前勇士以15胜50负的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早就无缘季后赛。要是赛季提前结束,他们不但能给水花兄弟充足的恢复时间,状元签似乎也稳了啊。

在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前,不管复赛与否,NBA都应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万不可因小失大,再度出现球员感染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