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过早退役的元凶找到了?麦蒂:大姚被一个人练得太狠了

小范甘迪当年请来NBA传奇中锋尤因,充当姚明的教练,另外要求姚明增重,期待姚明像奥尼尔那样打球。

作为中国篮球历史上在NBA取得成就最高的球员,姚明却在30岁的时候就早早退役,不禁让人唏嘘不已,而伤病则是导致他过早退役的罪魁祸首。近日在接受前NBA球员巴恩斯和史蒂芬-杰克逊采访时,麦蒂透露,姚明每次比赛前都被练得太狠了。

“锡伯杜(助教)对姚明练得太狠了,每场比赛前他给了姚明太多训练量。”麦蒂说道。锡伯杜和小范甘迪是一对黄金搭档,当时姚明所在球队的防守体系几乎都是靠锡伯杜一手搭建,而锡伯杜的训练量也非常大。

后来锡伯杜前往公牛和森林狼执教,奈何罗斯也在他手下受伤,到了森林狼,唐斯和维金斯也对锡伯杜的训练方式有所不满。

而小范甘迪当年请来NBA传奇中锋尤因,充当姚明的教练,另外要求姚明增重,期待姚明像奥尼尔那样打球。可姚明并非奥尼尔,他是以技术而非力量见长,最终在2006-2009年,姚明频繁受伤,而且受的都是大伤,而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姚明冒险提前复出,更是对伤势有很大的影响。

最终在2010年左右的时候,姚明就逐渐淡出篮球场,2011年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姚明的提早退役让中国男篮在亚洲的统治力骤降,丢掉2009年天津亚锦赛和2013年马尼亚亚锦赛冠军。宫鲁鸣临危受命,在2014年提前对国家队进行重建。

麦蒂也肯定了姚明出众的个人技术,“姚明有极为出色的技术,他可以左右开弓投篮。姚明能运球,能传出好球,不是简单传个球而已,而是准确传到目标球员手中,他还可以看清场上的形势。另外姚明罚球命中率超过八成,是我记忆中技术最棒的大个子。”麦蒂说道。

要是姚明打到35岁或者更久,那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