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烫,剪碎,喷酒精还是烧掉?用过的口罩到底要怎么处理啊!

图片
还要继续戴口罩吗?使用过的口罩应该怎么处理?
世卫组织于当地时间2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不能假设新冠疫情持续下降,有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
而随着国内的气温逐步上升,戴口罩也越来越容易让人感觉闷热,大家都很关心,还要继续戴口罩吗?到底什么时候能摘下口罩?
根据国家卫健委近期发布的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在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有四种场景无需戴口罩,一种是普通公众居家的时候,一种是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的时候,一种是骑车、自驾车时,还有一种是在会议室里,但能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且保持人员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的情况。
以下场景需要随身备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包括中小学校人员,户外、公园等场所,超市、商场、餐厅、展馆/博物馆、体育馆/健身房等场所。
而以下场景则需要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包括乘坐公交、地铁、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身处户外、公园但无法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的时候,剧场、影剧院、地下或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网吧及乘坐厢式电梯等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中、高风险地区仍需要参照原版指引实施。
正确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要手段。使用后的口罩该怎么处理呢?为什么不建议大家用开水烫口罩,或者剪碎口罩呢?
戳视频一起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