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皮小伙徐晓东护航亚丁湾 作为一名传动兵 坚守在高温最底层工作舱

图片
当地时间5月21日,中国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接替第34批护航编队,正式担负起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使命。南皮小伙子徐晓东作为太原舰的一名传动兵,也参与到护航任务中。
近日,徐晓东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徐晓东说,中国海军护航亚丁湾、也门撤侨的故事,让他追随英雄的航迹来到海军。
徐晓东是一名传动兵,战位在舰艇的最底层工作舱“推柴舱”,那里的温度常年高达40℃。每天,他需要在高温、高湿、高噪的环境下工作8小时,不间断通过监控确保机器正常运转。他说,自己从上舰第一天起,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自己的岗位成为全舰最放心的战位。
据了解,今年27岁的徐晓东是南皮县乌马营镇塔马寺村人,曾就读于河北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专业,还参加过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2016年,他本科毕业后参军加入了海军,经过新兵入伍训练和专业培训,在2017年6月分配到某战区海军太原舰。
在部队里,徐晓东刻苦进行军事训练,努力学习岗位技术知识,不到3年时间,就成为太原舰上的专业骨干。因工作突出、表现出色,他在2018年晋升为中级士官,在2019年获得嘉奖并被评为优秀士兵。
说起儿子在部队的表现,徐晓东的父亲徐汉杰非常骄傲。他说,儿子参军后有了很大变化。“一有机会,他就打电话回家报平安,说说自己的日常生活,也关心家人的情况。他保密意识很强,对于部队的事情,从来不讲。”徐汉杰说,以前,儿子还是需要别人照顾的孩子,现在说话、做事都稳重了。
“虽然海上环境恶劣,但是晓东的身体素质比一般人要好,他有能力应对战舰上的高温、高湿、高噪环境。”徐汉杰说,此次是儿子第一次参与护航任务。
图片
“这次儿子参与执行护航任务,是一个来之不易的自我锻炼机会。”徐汉杰说,他希望部队里奋进向上的氛围和战士们吃苦耐劳的品质,让儿子得到更好的成长。同时,他也相信儿子一定能够出色地完成这次任务。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苏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