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国纷纷取消开斋节公共庆祝活动

据《太阳报》5月24日消息,由于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为阻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伊斯兰国家取消了今年的开斋节庆祝活动。

一年一度的开斋节活动是伊斯兰教最为重要节日。当天,穆斯林们会盛装出行和亲人聚会,并通过祈祷、分享餐食以及交换礼物等方式来庆祝斋月的结束。在斋月期间,世界上18亿穆斯林每天从黎明到日落都要斋戒。

据报道,处于封锁状态的英国,有大约340万的穆斯林都被困在家里。为此,英国穆斯林理事会(MCB)通过网络鼓励穆斯林在家中与亲朋好友一起庆祝开斋节。

包括土耳其、伊拉克和约旦在内的一些国家,都采取了严格的措施,要求人们待在家里。

沙特阿拉伯麦加大清真寺作为伊斯兰教最神圣的地方,往年都是挤满了各路来庆祝的人,但今年由于封锁空无一人。

与此同时,演员阿迪尔·雷(Adil Ray)等一些名人也都在网上倡导穆斯林同胞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外出。

即使在已开始解除封锁的国家中,许多清真寺仍然关闭,禁止举行大型集会。

在马来西亚,一些清真寺虽然已经重新开放,并允许家庭聚会,但人数需要控制在30人以内。

穆斯林理事会的秘书哈伦·汗(Harun Khan)说:“今年开斋节大家可能因为不能和亲人一起到清真寺举行庆祝活动而有点失落,但是相信所有穆斯林信徒都会适应并找到最好的方式来庆祝这一神圣的日子。”

他建议大家在这一神圣的日子里,为所有穆斯林信徒的健康祈祷,并希望这次新冠疫情早点结束。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