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比思域更运动?新款丰田雷凌值不值得期待

如果你喜欢丰田这个品牌,可以说雷凌是目前市场上最触手可及的TNGA架构下的车型,在去年实现换代的全新一代雷凌更是凭借着年轻的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操控与安全性,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喜爱,并取得了一个不错的销量表现。不过也有一部分消费者表示,国产雷凌跟海外版本还是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外观设计上不够运动,不过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目前,广汽丰田官方公布将推出雷凌运动系列车型,并发布了一张海报,通过海报车型官图我们可以看出,新款车型前脸完全参照海外版车型打造,外观上有不小的改变,整体所呈现出来的运动气质要比现款车型更强一些。接下来咖哥就带大家盘点下这款新车型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去期待呢?

雷凌运动系列有何变化?

为了更加运动,美版卡罗拉推出了SE运动版,彻底改变了以往卡罗拉在大家心中的中庸形象,和思域一样,都走上了运动路线。相比卡罗拉,雷凌的外观原本就是更为偏运动化一点的,不过,海外版的雷凌还有一款更为运动的SE版本,而现在即将上市的新款雷凌运动系列车型则延续了海外版造型,新款车型预计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咖哥也在网上获取到了该车的最新外观实拍谍照,与此前曝光的申报图一样,外观设计基本上是还原了海外运动版车型。整体造型设计上明显在动感和年轻化营造上有所提升,也与卡罗拉的外形有了更大的区别。

现款雷凌

与现款雷凌相比,新车的前包围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前脸雾灯被取消,前进气格栅进一步加大,前后包围等多处进行了调整,车标LOGO位置上移至发动机舱盖上方。前进气格栅与将两侧的大灯相连,造型更具有攻击性,中网格栅采用了更大面积的全黑蜂窝造型。预计前脸设计燃油版和双擎版在细节上会略有区分,目前已知的是双擎版车型则采用了蓝色标识,同时雾灯区域更改为LED灯带。

车身侧面相比现款没有明显造型上的变化,车窗不再使用镀铬饰条,而是改为亮黑色风格饰条,轮毂造型也是和现款的运动版车型一样采用多幅式的轮毂造型。

除此之外,新款雷凌运动系列对尾部后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根据此前申报图中在后备箱盖上会带有一个黑色的小尾翼。从曝光的实车上并没有看到,但是我们能够看到后备箱盖上有两个安装孔位,应该是试装车的缘故没有安装,咖哥预计量产后肯定是会标配小尾翼的。

此外,该车采用了单边单出式排气,燃油版与双擎版车型尾部最大的区别就是车标和尾标字母,其余造型则保持一致。

目前还没有看到新款车型的内饰部分,不过预计会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回顾现款车型内饰,还是采用了一些时尚、年轻氛围的设计元素,科技版还配备12.1英寸中控彩色竖屏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9英寸彩色大屏,中控打开可以通过CarLife或者趣驾WeLink手机映射实现导航功能。

此外,现款雷凌配置上还有一个亮点是,准L2级自动驾驶辅助配置的下放,除了11.58万的入门级车型,其余所有车型都配备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PCS预碰撞安全系统。

前排座椅除了顶配车型为皮质座椅,其余车型均为织物座椅,坐垫也舒适,对肩部的承托也十分到位,靠背包裹性也能很好的适应大多数人的身材特征。

后排座椅靠背比上代车型更直,且靠背角度无法调节,头枕也无调节,中间头枕还缺失,这些都让后排乘坐舒适性大打折扣。好在顶配版车型配备了后座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接口。

动力方面,新款雷凌运动系列车型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继续搭载1.2T发动机以及1.8L双擎混动系统,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116Ps),最大扭矩为185N·m;双擎版车型搭载的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98Ps),最大扭矩142N·m,其中双擎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1L。

值不值得期待?

虽然雷凌和卡罗拉是一对亲兄弟,但雷凌在国内问世以来销量就一直不如卡罗拉。这次新款雷凌运动系列更是响应了年轻消费者的号召,主要在设计层面做出了升级,更运动、更战斗。咖哥觉得考不夸张的是可以媲美本田思域、现代菲斯塔这些同级别运动车型,同时也是为了拉大与卡罗拉之间的造型差异化,新款雷凌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相信实力再次提升的它,未来的销量表现还是值得大家去期待一下。

至于售价方面,参考现款车型11.58-15.28万元的售价区间,咖哥预计新车其相差应该不会很大。最后,虽然本田思域在运动紧凑型车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但拥有运动造型的新款雷凌同样不简单,最近想买这一车型的朋友不妨关注下,总之它还是一款很值得期待的车型!大家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