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或迎希望,后易建联时代揭秘,广东队恐挑大梁!

中国男篮“后易建联”时代无人可用,世界各国都在进步,反而中国在退步?原因不可思议!

去年中国男篮在男篮世界杯糟糕表现,球迷们对于这支男篮的未来普遍不看好,尤其是中国男篮除了易建联之外,没有一个人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得分,中国男篮“后易建联”时代竟然面临无人可用境地,尤其在近几年世界各地及亚洲篮球水平的进步,而我们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正如当年杨毅指导所言“你可能在本土联赛可以砍高分,在国际联赛你甚至一分得不到,辜负老一辈子们的心血”,不进则退,这个原则无论在任何地方都是可以论证的话题。

中国男篮在2017年其实已经进入新老交替时期,当时姚主席有意分成红、蓝两支国家队分别备战,而这样的方法的确起到奇效,中国男篮也一度令球迷看到希望,而在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中,我们在家门口丢失了到手的胜利,无论最终因何人所为,篮球是个整体,输赢是需要球队彼此所承担的,因为我们是个团队。

我们现在要面临的事情很严峻,尤其近几年亚洲男篮迅速崛起,日本男篮多名球员效力NBA联赛,菲律宾开始归化NBA球员,只有我们中国男篮依然在挖掘本土联赛球员,目前我们中国男篮无路可退,杜峰教练接管男篮帅位后,对于中国男篮发展起到一个新变化,相信年轻球员将会成为未来主导地位,时代在改变,而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我们目前需要面对的是无缘东京奥运会,甚至近几年无缘参加国际大赛,对于我们也是一次机遇,既然这批球员无法为国家带来荣誉,倒不如先破后立,大胆启用年轻球员及广发英雄帖,目标是为了取得未来的竞争力。

至于易建联退役后谁挑大梁的问题,相信广东男篮依旧会成为杜峰教练最佳选择,首先用起来顺手,其次广东男篮目前是联赛中的翘楚,队内涌现出一批年轻才俊,这也是杜峰教练希望看到的样子,我们将目光放眼于未来,这就是易建联退役后的模样!

文/隔壁老王侃球

如果球迷有不同观点,请在评论区留言,双击关注老王,老王感谢球迷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