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战斗机入侵黎巴嫩低空飞行,模拟对一城市发动空袭

据俄塔社25日报道,Al-Watania通讯社周一发消息称,以色列空军战斗机入侵黎巴嫩领空,在该国南部定居点上方低空飞行。消息称,以色列飞行员模拟了对马佳永市(Marjayoun)及其周围地区的空袭,这引发了当地居民的担忧。
图片
报道称,在黎巴嫩什叶派真主党在姆利塔举行象征性游行之后,以色列战斗机出现在黎巴嫩领空。姆利塔有纪念反入侵英雄的纪念馆,什叶派武装人员举行活动的日子(25日)恰好是以色列军队从黎巴嫩撤离20周年。由于政府采取了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措施,黎巴嫩社会与此有关的所有大规模纪念活动都被取消。
图片
自5月初以来,以色列空军一直在黎巴嫩进行密集侦察飞行。5月12日,在与叙利亚接壤的黎巴嫩边界上空至少发现了8架以色列战斗机。5月20日,以色列战机模拟了针对奈拜提耶市和附近伊克里木-图法赫地区的突袭行动,这里有真主党的一个据点。
黎巴嫩军方向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指挥部通报了以色列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的行动,该决议规定在2006年夏季冲突之后在边界建立停火制度。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5月20日告诉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协调员扬·库比斯,尽管以色列挑衅,黎巴嫩政府仍致力于维护边界的平静。
图片
5月14日,在25名以色列士兵越过边界,在黎巴嫩Edeisa村庄附近地区开展了一次搜查行动之后,联合国维和人员阻止了在边界的一场武装冲突事件。当时,一支黎巴嫩士兵小队被派往该边境地区。随后到来的维和人员控制了局势,不久之后,以色列士兵返回其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