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首架PAK DA隐身轰炸机原型机在建,明年完工

据俄塔社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已近开始在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综合体(PAK DA,产品80)项目框架内,制造首架战略隐身轰炸机原型机。
图片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下属的一个航空厂将负责生产第一架原型机机体的部件,结构设计文件已经准备就绪,材料已经开始供应。”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轰炸机的座舱已经在生产过程中,整个原型机的最终组装工作应在2021年完成。
对已经开始生产第一架PAK DA轰炸机的信息,俄罗斯图波列夫工农联合公司并没有发表评论。
图片
2019年12月,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在接受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采访时表示,轰炸机的概念设计已经获得批准,图波列夫工农联合公司已经开始制定结构设计文件,开始制造PAK DA原型机的零件和组件。2020年2月,克里沃鲁奇科宣布,用于PAK DA轰炸机的第一台发动机今年将进行试验台测试。
图片
PAK DA轰炸机采用“飞翼”布局,在结构中将广泛使用降低可见度(隐身技术)的技术和材料。该轰炸机将能够携带现役和即将服役的战略巡航导弹、高精度炸弹、高超音速武器,并将配备最新的通信和电子战设备。PAK DA将能够以亚音速速度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