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量很大!新能源汽车、5G建设迎利好

在25日的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汽车生产已经基本恢复,四月份的汽车产量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去年四月份的水平。对于新能源汽车,他表示,要从供给侧、需求侧和使用侧三个方面着力,让新能源汽车有一个更好的使用环境。
图片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苗圩:从需求侧来看,我们除了落实好财税的支持政策之外,我们还要鼓励换电的这种新模式发展。另外要鼓励地方在公共服务领域更多地采用新能源汽车,扩大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在使用侧,还是要继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且鼓励各个充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
苗圩表示,从供给侧来说,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有序放开新能源汽车代工生产方式。同时,鼓励地方政府在停车、限时、限路段等方面出台鼓励支持的政策措施,让新能源汽车有一个更好的使用环境,也有更多的客户愿意选择新能源汽车。
对于5G的建设,苗圩则表示,虽然一季度5G建设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但目前5G推进速度不断加快。
图片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苗圩:在祖国的大地上,我们每一周大概要增加1万多个5G的基站。四月份,我们5G的客户一个月增加了700多万户,累计已经超过了3600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