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NBA“活化石”!卡特竟曾和NBA史上近4成球员同场竞技

图片
自从1998年选秀加盟NBA,卡特的生涯跨了世纪,还横跨了4个10年,到如今仍未终结,而他也由此成为NBA“活化石”。据知名论坛Reddit的数据大神@babyyodavan统计,卡特曾和NBA史上接近40%的球员同场竞技过。
据统计,自1946年NBA诞生以来,一共有4509名球员在联盟效力过。而卡特生涯迄今长达22个赛季,和他交过手或做过队友的球员多达1672人,占到总数的37.08%,接近40%。
图片
1998年选秀,来自北卡的卡特在首轮第5顺位被勇士选中,随即和北卡队友、第4顺位的贾米森互换,来到猛龙,和表弟麦迪相聚。
在卡特被选中时,如今在联盟名声鹊起的东契奇、特雷-杨和锡安-威廉森甚至都还没有出生。
图片
1999-00赛季卡特异军突起,场均得到25.7分5.8个篮板3.9次助攻,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还在200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技惊四座,誉满天下。此后,卡特曾多次当选全明星票王,风头一时无两。
2004-05赛季中途,卡特离开效力6个半赛季的猛龙,加盟篮网,在此效力4个半赛季,卡特延续了强势的表现。2009-10赛季转投魔术成为卡特生涯的分水岭,他的赛季场均得分自菜鸟赛季后首次跌破20分。此后他辗转太阳、独行侠、灰熊、国王和老鹰,尽管表现每况愈下,但他仍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状态,这使得他的NBA生涯也得以一直延续到今天。
图片
此前,卡特曾表示,在2019-20赛季结束后,他将正式宣布退役。而目前NBA赛季停摆,即便复赛后常规赛也可能取消。鉴于老鹰本季进军季后赛希望渺茫,因此在NBA停摆当天,就有人感慨卡特可能已经打完了在NBA的最后一场比赛。
从1998年到2020年,卡特真不愧为NBA的一块“活化石”。(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