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影留下的不只是情怀,还有搭配

图片
生活中总是有打开一部看过的电影重新刷的情况,仿佛打开它就会产生新的共鸣与延展,也许是为了剧中的情节、也许是为了剧中的音乐、也许是为了剧中的画面及搭配。今天我们就来打开一些经典的老电影,来看看时尚这个"圈", 又在进行着哪些轮回。
图片
女友的男友
L'Ami de mon amie
(1987)
图片
"你去休假了吗?"
影片讲述着发生在年轻社区里错综复杂的爱情关系,每个人物的刻画都可能来自生活,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相比剧情,这部80s的影片,穿搭和色调真的非常精巧,服装的搭配也赋予着每个角色灵魂。
图片
图片
比如夏季不可或缺的复古黄色、红色、格纹小吊带,搭配浅色牛仔裤,略带时髦的小性感,清爽又有活力,少女感满满。
图片
图片
黄色印花衬衫短袖、藏蓝色露肩短袖都是夏季里一抹靓丽的色彩,就像影片中无时无刻不在度假的主角们一样,选择复古、度假气息浓郁的时尚单品,让自己在这个季节里充满活力。
图片
图片
如果偶尔觉得微风徐来,加一件色彩别致的小针织衫也是不错的选择,既慵懒又舒适。
单品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XUZHI / x-lynn / Short Sentence
图片
漂亮女人
Pretty Woman
(1990)
图片
"Uh,very few people surprise me."
这部像极了童话故事般的爱情电影,除了讲述爱情的魅力,还能从中发现穿搭上的小心机,尽管是30年前的搭配,但放在今天也依旧非常时尚。
图片
图片
在女主经过改造之前,她的穿搭尽显随性且潇洒风格。经典的男友风白衬衫系在腰前,搭配浅蓝的下装,整个人看起来清爽干净。垫肩廓形的大西装+高筒靴的帅气搭配也让女主看起来走路带风,潮味十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近大热的法式泡泡袖元素的单品,也可以在这部影片中找到。白色的轻宫廷风中长裙凸显维多利亚式的贵族气质,配上略显身材的剪裁,让过于正式的风格中多了些慵懒迷人的气质。波点与细条纹也是永远不会过时的经典元素,总是能带来超强的视觉感官,令人眼前一亮。
图片
图片
除了尽显女人味的裙装,影片中还示范了偏日常的通勤装。白T+蓝色牛仔裤+黑色西装外套,既中性干练又休闲时髦;如果在颜色上做些文章,把长裤换成短裤,就更显别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