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名云南绥江学子乘专机赴广东中山返校复学

绥江学子乘专机赴广东中山返校复学。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近日,随着深航ZH9958航班从宜宾五粮液机场飞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140名来自昭通市绥江县的学生走下飞机。这趟东西部扶贫协作返校复学专属航班,让在中山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就读的绥江籍所有学生安全返校复学。

绥江学子乘专机赴广东中山返校复学。供图

出发前,广东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成员、中山市派驻绥江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力生为学生送行,并殷切叮嘱同学们要在思想上保持底线思维,在行动上增强大局意识,在学习上积极调整状态。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学生返学工作,绥江县根据中山市中职学校统一返校复课的时间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制定了翔实的《学生返校复学护送工作方案》,精准核实和锁定开学前14天没有离开昭通的学生名单,并多次与学生和家长沟通,确定了从绥江包车到宜宾,再从宜宾到深圳,最后从深圳包车到中山一职学校的“点对点”输送方式。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教体局还专门安排了3名教师全程护送,最大可能减少途中人群接触风险,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