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龙后卫接受KHL专访 曝队友简国辉是房地产“专家”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后卫杰克·凯利奥斯接受KHL专访,谈到KHL首秀、关于球衣号码的选择以及他和迈克尔·乔丹的友情等等。
杰克·凯利奥斯与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签约成为上赛季休赛期的最大事件之一。作为“美国队长”克里斯·凯利奥斯的儿子,在自己的首个赛季,这位29岁的后卫打出比较不错的成绩。在48场出战情况下,他拿到13分(2进球11助攻),另外有+7效率值的好表现。
我们意识到了什么是居无定所的生活
问:杰克,过去赛季有这样一个时刻,球队似乎确保了自己的季后赛席位。你觉得在最后时刻,球队缺少了什么?
答:说实话,从我踏上职业冰球的舞台起,经历了不少像这样的赛季。征战于夏洛特的时候,我们球队打出了一波18连胜,但最终没能打进季后赛。过去的赛季和那个赛季有点像。
可以这么说,我们能在取得8连胜后,遭遇8连败。我不想以此为借口,但我觉得昆仑鸿星队很容易就能在最后阶段拿到关键积分。如果常规赛再长一点的话,我们就有机会重返季后赛竞争行列,并晋级季后赛。我们在不恰当的时间放弃了自己的冰球打法。
问:过去赛季中,竞争十分激烈的排名情况是否影响到了防守组?
答:是的。在球队有不进球的问题时,不能完全怪进攻线,防守线也得帮他们。再加上,队长叶劲光在1月份缺阵几场,安德鲁·米勒在最关键阶段感冒了。这样的损失,没有办法弥补。
一般来说,前锋可以犯足够多的错误,只要他们没有导致丢球。而后卫的失误是另一回事,后卫犯的一个错误都可能是致命的。
问:你提到了叶劲光,怎么形容他对球队的影响?
答: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全身心投入在昆仑鸿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冰球中国大使”。一旦你与球队签了合同,他就会立即向你打招呼,让你知道,你完全可以信赖他,需要什么帮助的话,随时可以找他。无所谓你是新来的,还是已经在球队度过了好几个赛季——每个人都能同样得到他的帮助。叶劲光和教练组的交流以及在冰上大量的工作——这一切让他成为真正的领袖。
图片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队长叶劲光
问:因疫情蔓延,球队不得不在辗转客场打比赛。在这种局面下,你们怎么应对?
答:一月中旬我们开启客场之旅,我们被告知,返程回到中国的时候,也许会遇到问题。我们为两三周的客场旅途准备了行李,还是抱希望能够回到中国。但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已经恶化了,结果我们只能客场辗转一个多月时间,所有的生活都依靠一只行李箱度过。不过我不确定这件事是否影响到了队友,反正他们大多数时候都住在酒店。但现在,我们彻底意识到了什么是居无定所的生活……这不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回家一个半月后,我们从中国收到了所有的个人物品,我们俱乐部的一切工作都是很棒的。
问:你对科特·弗雷泽的执教有什么看法?北美的风格能否在KHL赢球?
答:在赛季刚开始时,我们试图利用这种风格作为优势。这对联盟中的大多数球队都有效,但在与顶级俱乐部的较量中,你还必须适应他们的速度和传球方式。弗雷泽已经在KHL度过了第二个赛季,并了解了这些特点,我们则是逐渐开始学习。如果你给顶级球队足够空间——你就输了。在这样的比赛中,要靠门将的表现以及尽力抓住自己的良机。作为北美球员,我们打得简单但打得特别“强硬”。
总的来说,KHL有更多的空间,以及动力,就像足球一样。我从未见过像KHL比赛里这样比分的“变化”。你的球队能领先三球,而十分钟后就已经两球落后。在北美你看不到这些。
图片
问:昆仑鸿星万科龙队采用大尺寸冰球场,你是怎么适应的?
答:幸运的是,我们有一个漫长的训练营,我们在世界上最大的冰球场打球了!(笑)。总的来说,这个问题被过分夸大了,因为进攻线需要适应这样的冰场。我们后卫很快能理解到,只需要让进攻方远离球门——他们就很难戏耍你,获得犯规等等。我们负责后卫组的较量,史蒂夫·卡斯帕引导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然后让我们直接在比赛中掌握这些技巧,结果我们很快学到了这一切。
问:赛季开始时,你们与简国辉做搭档,然后转到特雷弗·墨菲的一组。说说你和这些球员之间的关系。
答:我们很幸运,我们有6-7名实力强的后卫。无所谓我和谁出战,都没问题。
问:当初为什么决定选择在中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答:直到在北美的最后一个赛季,我都没想过这件事。我向安德鲁·米勒要了他经纪人的电话,“我不知道我有多认真,但你能不能看一下什么样的球队会对我有兴趣?”。几天之后,他回电话告诉我,中国的KHL球队会考虑我。我和弗雷泽教练曾经有过共事,也和安德鲁·米勒等几位球员做过队友。所以即使是在中国,队内的语言障碍也是不存在的。我不知道我能否适应俄罗斯球队的风格,事实证明,中国的环境非常棒,对于我到海外打球的尝试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我生活中的一切重要的决定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问:在北京昆仑鸿星队中,您选择球衣号码是7号,这是你父亲克里斯转战芝加哥黑鹰队的时候选择的。选择这一球衣号码为了纪念父亲吗?
答:他很高兴我选了这个球衣号码,因为他多年来一直想让我拿这个号码。在我们俱乐部内部聊天群里,我们被问到谁想拿什么球衣号码。我原本想选27号,因为以前我的球衣就是27号。但当时亚当·克拉克内尔打电话给我,我们一结束,亚当立刻在聊天群里写出27号。他”偷了“我球衣号码!然后我想选42的,但是加雷特·亨特已经预定了这个号。不过随后,装备经理问我:“7号可以吗?”无论如何,这将是我的下一个选择。
问:为什么决定成为一名后卫?
答:我父亲总是让我在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做出自己的决定。是的,赛后,他谈了一些小细节,但我生活中的一切重要的决定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图片
克里斯·凯利奥斯与家人合影
当我在青少年比赛打球时,第一赛季后我就更换了角色。当时我滑行能力不强,速度也不够,因此我开始转变为防守型前锋。而在我适应新角色的前三场比赛中,我取得了三粒进球。可能,要是还继续打前锋,我不可能打进这些进球。
问:最近正在热播乔丹的传记片《最后之舞》,很好奇你的家庭与迈克尔·乔丹的联系。
答:我过去几年见过他几面。是的,我在芝加哥长大,我父亲和他都在同一个体育馆打球,我经常见到乔丹。顺便说一下,迈克尔有一个好朋友,乔治·科勒( George Koehler),他在夏洛特拥有一支篮球队,我在这个城市打了三年。乔丹也来观看过我们的比赛。感觉就像上帝出现在我们更衣室一样。作为一个孩子,我没有意识到迈克尔·乔丹在体育运动中的作用是多么独特。爸爸和乔丹经常聊天,他们关系特别好。
问:在自我隔离时,你是怎么保持身体状态?
答:对我来说,没什么变化,因为夏天我几乎不上冰,总是给自己的身体足够休息,”充电“时间。我现在加州的家里,这边有机会可以冲浪或骑自行车,在这里比在芝加哥更容易保持身体状态。
上个赛季我读了很多关于房地产的书,这都是因为简国辉。你可以给他买一瓶红酒,他就会喋喋不休地告诉你有关房地产的一切。他的建议很有用,我在长途旅行中学到了很多。有趣的是,他刚在距离我家不远的地方买了一套房子!他帮助我度过了这个赛季,现在我第一次沉浸在播客和房地产书籍中。
图片
杰克·凯利奥斯
简介
杰克·凯利奥斯
1991年3月8日出生于芝加哥(美国)
职业生涯:
2010-2014年密歇根州队(NCAA),2014-15年芝加哥狼队(AHL),2015-18年夏洛特跳棋队(AHL),2018/19赛季底特律红翼队,大急流城狮鹫队(AHL),2019年至今北京昆仑鸿星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