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个确诊病例清零国家,深藏鲜为人知的美景

黑山总理杜斯科·马尔科维奇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黑山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已获胜利,黑山成为欧洲首个确诊病例清零的国家
图片
黑山卫生部5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共对140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无新增确诊病例,当前累计确诊324例,累计死亡9例,新增治愈1例,累计治愈315例,现存病例清零。
图片
马尔科维奇还表示,黑山将向感染率低(每10万人中感染病例不超过25人)的国家开放边境,这些国家包括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斯洛文尼亚、德国和希腊。
图片
旅游业是这个人口仅有62万的巴尔干国家的支柱产业。黑山政府官网的数据显示:2019年共有约260万游客到访黑山,其中官方记录显示有1450万次过夜住宿,旅游收入约11亿欧元。在过去3年中,黑山共有103家新酒店开业,2019年有49家新酒店开业,床位超过3700张。可以说,黑山旅游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快速车道。想必这也是在其境内确诊病例清零后,黑山首先宣布的就是旅游业开放计划的原因。
图片
其实,近几年,黑山在国内已经成为了热门的小众旅游目的地。因为自2017年开始,黑山面向中国游客推出了有条件免签的便利化措施: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以旅游团方式(成团人数2人或2人以上),持有黑山政府指定的、具有接待中国旅游团免签入黑资质的黑山旅行社的确认函,可免签进入黑山;持有效的多次申根签证,英国、爱尔兰、美国签证也可免签入境
图片
黑山是一个位于巴尔干半岛西南部的袖珍国家,其国土面积大约为1.38万平方公里,且黑山的航线较少,因此一般游客会选择在巴尔干环线中将黑山串联进来。基本上有3天时间就可以饱览这颗亚得里亚海明珠的风光,而很多游客也会选择从巴尔干最“网红”的城市杜布罗夫尼克前往黑山一日游。当然,如果只把黑山作为唯一目的地也是可行的,可以选择乘坐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布尔转机,或是选乘波兰航空、奥利地航空等欧洲航司在欧洲转机。
图片
那么,袖珍的黑山究竟有何魅力吸引这么多人去一探究竟呢,下面就和环环一起去看看吧。
图片
科托尔
科托尔古城是亚德里亚海沿岸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古城之一,也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科托尔是一个呈三角形的堡垒港口,坐落于洛夫琴山、弗马茨山国家公园和亚得里亚海湾之间。建于1166年的圣特里芬大教堂和长达4.5公里的古城墙是科托尔不能错过的名胜古迹,体力充沛的游客可以选择攀爬古城墙,古城墙沿着陡峭的山壁修建,爬上去需要耗费不少体力,不过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这里可以俯瞰科托尔湾和古城的壮丽景色。
图片
图片
佩拉斯特
从克罗地亚自驾前往科托尔,小镇佩拉斯特是途中的必经之地。这个小镇绝对值得你驻足,这里留存着17处威尼斯贵族的豪华宅邸,还有诸多文艺复兴时期的华丽教堂。佩拉斯特的标志性风景是两座美丽的海中小岛,每个小岛上都有一座修道院,游客可以乘船到峡湾中游览,但是无法登岛。
图片
图片
布德瓦
有着“小杜布洛夫尼克”美誉的布德瓦或许不如君临城那般气势恢宏,但是更多了一份生活气息,因此,这里非常受画家的喜爱,漫步在布德瓦,随处可以看到在此描绘美妙风景的画家。布德瓦曾经是亚得里亚海边最古老的居住点,延续千年的出海打渔和海上贸易的场景至今还能看到。
图片
不过如今的布德瓦已经成为欧洲最热门的夏季度假地之一,这里遍布优质的沙滩,海湾中停满了奢华的游艇,众多的户外俱乐部提供着丰富精彩的夜生活,这些元素可以说让布德瓦充分满足了西方度假客的夏日休假需求。
图片
圣斯特凡岛
圣斯特凡岛位于布德瓦东南约6公里的亚德里亚海中,面积仅为0.015平方公里,小岛与陆地之间由一个狭窄的堤坝相连。这个小岛曾经是一个渔村,自20世纪50年代起,随着布德瓦成为度假胜地,这里也被投资商打造成度假村,铁托、伊丽莎白·泰勒、玛丽莲·梦露都是这里的常客。黑山独立后,圣斯特凡岛被安曼酒店租了下来,如果不是酒店住客的话,就只能远眺这座小岛了。岛上的每一栋房屋都保留了最原始的样子,一条条石板路将51间客房串联起来,其中的118号别墅风景尤佳,德约科维奇便是在此举办的婚礼。
图片
图片
波德戈里察
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坐落于莫拉查河畔,靠近斯库台湖,它不仅是黑山的最大城市,也是黑山的政治与经济中心。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波德戈里察曾毁于战火,重建后的波德戈里察成为了一座充满活力城市,全城面积七分之一的面积被开辟为了公园和游乐设施。此外,波德戈里察城中有巴尔干半岛最大的东正教堂之一——基督复活主教堂。
图片
图片
塔拉峡谷
位于黑山北部的塔拉峡谷是欧洲最深的峡谷之一,中国游客更熟悉的可能是横跨峡谷上的塔拉河峡谷大桥,这里是前南斯拉夫著名影片《桥》的拍摄地。塔拉河峡谷大桥全长366米,初建于1940年,二战期间被炸毁,后来于1946年重建,1980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如今大桥仍在使用。在塔拉河谷大桥之上可以俯瞰湍急的塔拉河、远眺青翠山坡上散落的点点农舍,一副自然和谐的画卷在眼前展开。
图片
不过,对于黑山来说,更多的精彩在路上。一边是蓝如绸缎般的亚得里亚海,一边是荒野的黑山山脉,惊险刺激的发卡弯、恍如世外桃源般的氛围……黑山无疑是一个适合自驾的目的地。“无论是小汽车、摩托车还是房车,黑山将带你享受一次难忘的全景公路之旅。”黑山旅游局官网上如是写到。
图片
本文图源:montenegro.travel
来源:环球旅游周刊 任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