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触手可及》周放有周有年这个好父亲,实在让人羡慕

《幸福触手可及》中周放对人生的豁达开朗,离不开好的家庭教育。一个女孩子,能有一技之长,有自己的一番事业,实现人生的独立自主,和他有一个好的父亲有很大的关系。周放的父亲周有年,看上去温文尔雅。当得知女儿被人骗,人生遇到低谷的时候,周有年没有唉声叹气,一筹莫展,连一句责备的话都没有,而是悄悄的递给女儿存着自己积蓄的银行卡。

从周有年的家庭情况看,不像是做生意的富商,而是企业退休的职工,并且还是一个非常有涵养的人。有其父必有其女,周放看上去一路也是开挂,大学毕业就创业,并且有了自己的事业。正是因为发自内心的善良,才让其被未婚夫蒙在鼓里,骗得几乎一无所有。

在这点儿上,估计做父亲的最恨的就是没有让女儿经常带着男朋友来家里吃饭,不然早发现女儿被骗了,因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事情发生了,人生总要向前看。在七大姑八大姨慌张的给女儿张罗对象的时候,周有年倒是胸有成竹,相信优秀的女儿一定能遇到人生的如意郎君。并且总是袒护着女儿,为女儿当挡箭牌。

吃瓜群众肯定特别羡慕周放有一个这样善解人意的好父亲。对女儿总是一副慈祥的面孔,没有一丝的怨言。不禁感叹怎么又是人家的父亲!周有年的饰演者王全有早在《亮剑》中饰演的团长丁伟就表现出男人的不一样的豁达开朗,不免让人称赞丁团长退休后,当的爸爸还算称职。

《亮剑》中李幼斌不仅成功塑造了李云龙这个角色,让其大火起来。王全有饰演的丁伟这个角色,人们谈起来也是津津乐道。丁伟属于听从领导命令还积极善于思考的人,就像一个班级里的好学生,不仅学习好,给老师争面子,还特别听话,这样的学生老师焉能不喜欢!

丁伟在剧中刚一出场就开始被伪军追杀,但是聪明的丁伟知道鬼子要的是什么,不卑不亢从容应对,显出了他英勇善战的一面。丁伟在第二次出现的时候,就是帮助李云龙阻击日军。作为一名指挥官,能够及时的观察敌情,适时而动,就像他说的什么事情都请示领导批准才开始行动,那么黄瓜菜都凉了。在不伤害自己还能有效帮助友军的情况下,丁伟组织部队打了一场有效的阻击战。在剧中还有一个特写,部下问你把桥梁都炸了,我们怎么过河,丁伟坦言这些瓶瓶罐罐打烂了我们可以再建。正是丁伟的聪明机智,有效的完成了任务,丁伟这种干部正是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王全有在影片中演高大上的角色,让人羡慕,在饰演反派的时候,也会让人恨得牙根痒痒。在电视剧《神医喜来乐传奇》中,王全有成功诠释了田魁这一角色。在清末的官场上,能混得一官半职都是两面三刀的人,真的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田魁成为小人的典型代表,古语有能和君子斗狠,不与小人斗嘴。因为和君子斗,你不怕他使歪招,而小人就不一样了,他会暗地里给你使坏,田魁就是这么一个人。

《幸福触手可及》中的周有年能够遇事不惊,估计和王全有曾经饰演的各种角色有很大关系。周有年的神态完全就是一个在年轻时候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什么事情都看得开。作为父亲,他能给女儿的也就是一句鼓励,和拿出自己毕生的积蓄。无需再多的言语,女儿已经心知肚明,能体会到父亲赐予的力量。

周放被骗,并不能说明周有年对女儿的教育失败,毕竟骗子处处难防,无处不在。总不能在教育子女的时候时刻提醒要小心骗子,那么这样的孩子在长大后对社会是极不信任的。一个人之所以能热情似火的投入社会工作和学习当中,就是因为他的心里处处充满阳光。

周有年对周放的教育还算是成功的,应该是成功富养起来的女儿。在我们传统的思维中,大部分的女孩子都是长大了嫁给好老公,自己可以坐享其成。而周放看上去有一番事业心的,也正是这种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的心态,让渣男钻了空子。渣男花的钱,还都是周放赚的钱。从这点儿来看,只能说明周放没有遇到对的人。或者说骗子惦记上你了,处心积虑,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说的就是这。

周有年在剧中的话并不多,在媳妇急抓抓为女儿婚事操心的时候,自己也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默不作声。媳妇在一旁也时不时数落周有年一句,女儿都这么大了,你也不急!周放被母亲说的无言可辩了,也是急忙躲到周有年的身后。家里有这么一个好老公好父亲真好,成为家里成员遮风挡雨的依靠。

周放为了还债把房子都卖了,也没有给家里说一声,她的母亲还说了一句房子能随便卖吗?周有年一句话都没有吭!女儿没地方住就来到家里住,自己也是高高兴兴的,好像以前的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女儿嫌住家里不方便,要搬出去住,自己也没有抱怨女儿把家当成宾馆,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周有年和电视剧《中国式关系》霍瑶瑶的父亲相比较起来,那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瑶瑶父亲完全把瑶瑶当成了摇钱树,为了从瑶瑶身上榨取钱财,那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什么损招烂招都使用了出来。为什么同样是父亲,为什么差距会那么大呢?这和一个父亲的修养有关系。在周有年的思想里,女儿和男孩子一样的,毕竟男女平等了吗!女儿长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了,可以为自己的前途负责了,自己要做的就是在背后默默支持,毕竟在年轻人的世界里,老年人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