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6种类9只野生动物被放生重返山林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5月25日,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对一批救助后康复的野生动物进行放生,带他们重返山林,回归大自然怀抱。放生的野生动物主要有9只,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和斑头鸺鹠各1只,三有保护动物白鹭2只,池鹭1只,珠颈斑鸠3只,红嘴蓝鹊1只。
图片
将放生动物搬下车
在夷陵区均田坝村欣荣乡村公园,工作人员逐个打开笼子放生。首先放飞的是一只活泼可爱的白鹭,工作人员双手托起白鹭向空中一抛,白鹭挥动双翅,轻盈地飞到旁边的池塘边。
图片
即将放生的野生动物
“这里有山有水,有鱼有虾,适宜野生动物生存。”工作人员介绍,放生活动的地点时间都有讲究,本次放生的地点离城区较远,有湖泊、森林、溪流,环境植被好,有利于放生动物顺利回归大自然。
图片
放生白鹭
“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增强了,看到受伤的动物都会给我们打电话。”儿童公园的工作人员刘运波告诉记者,收到市民送来的野生动物,救护之后先消毒饲养一段时间,看它们的身体状况,身体好的就可以进行野外放飞适应训练,为它们投放一些活食,训练它们的捕捉能力,让它们有一个适应野外生存的能力。
图片
放生环境好的夷陵区欣荣乡村公园
据了解,此次放生的动物大多数是误入城市受伤或被困,有市民发现并送到林业部门,通过动物救助机构的专业人士救治,恢复健康后放归。
图片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市林园局野生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舒仁庆提醒市民,如果在路边遇到野生动物,出于安全考虑应及时拨打12345,千万不要盲目救助和放生,不要直接接触,避免受伤。
“野生动物是我们的重要生态资源,受国家法律保护。”市森林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副所长宁忠培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非法猎捕像领角鸮这一类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法运输收购也构成刑事犯罪。(三峡日报全媒记者王林)
来源:新华号 三峡宜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