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否认7亿直播带货成绩全靠拖,你怎么看?

文 | Tech星球 何珊
“现在编故事的太多了。”董明珠对“直播带货7亿元是靠经销商刷单”的说法坚决否认。刚刚新晋直播带货“最火网红”成绩的董小姐,显然不能忍受外界的风言风语。
图片
外界对董明珠直播带货成绩的质疑,其实主要源于短时间内变化太大。
最早4月24日,董明珠在抖音直播首秀,或因网络不畅的原因,交易额仅有22.53万元。5月10日,距离上次滑铁卢不到半个月,董明珠在快手的第二次直播带货就打了个漂亮的翻身战,3小时带货3.1亿元,这个交易额基本上是首次直播的的1300多倍。尝到甜头的董明珠越战越勇,5月15日董明珠登上了格力京东十周年店庆的直播间,2分钟破亿,8分钟破2亿,一小时破4.28亿,最终整场直播的交易额突破了7.03亿元,创下了家电行业直播带货的最高纪录。
图片
变身新一代“带货女王”的董明珠在网上也变得十分活跃,谈生产口罩更多是因为社会责任,说直播是为经销商探路,聊与雷军续赌约希望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等等一系列的新闻也纷纷登上热搜。
而就在昨天,界面新闻的一则报道传出了董明珠7亿直播带货的惊人成绩掺水,其实是各大代理商刷单的结果。据报道,广东的格力空调代理商透露,在董明珠开始直播带货时,收到来自格力业务员的通知:“希望大家都去支持,这段时间提货直接从直播间走。”该代理商的说法也得到了一位浙江代理商的证实。上述代理商还表示其在董明珠京东直播当天下单了上百台空调,总价超过二十万。
图片
但董明珠对此并不认同,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表示:“我们是跟京东搞的一场大活动,根本不存在这个事情。”而格力电器新闻媒介主管也对经济观察报回应称,格力电器没有让经销商或者代理商去直播间刷单,相关报道里说的广东格力空调代理商收到格力业务员的通知,但在格力总部,甚至没有“业务员”这种员工。
网友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网名“钮晶晶”的网友神回复:“格力不需要刷单,但董小姐需要”、网友“love白小糖”调侃道:“董明珠:下面的人做的,与我无关”、网友“被放羊的娃儿”也回复道:“董明珠之前还说员工不用自己的手机,自己还不是用三星”;
然而也有网友认为大多数公司直播都要员工刷单,认为此事并不稀奇,还有名为“__那样的过去”的网友认为“这个价格低,有经销商也会进货,正常。”
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