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即将加盟申花?后者薪水更有竞争力 将影响伊哈洛曼联前景

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男足和申花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这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不仅是国足防线抗住了金信煜、沙拉维两大神锋的联手冲击,也不仅仅是国足又取得了一场4:0的大胜,还有一位因伤没有出场的国足成员——杨旭。

作为天海阵中最大牌的国内球员,在其他队友纷纷锁定下家之际,他的下一站也终于浮出了水面。目前和他走得最近的,正是今天国足的对手上海申花。最近这段时间,天海球员似乎和深圳呈现了一种绑定状态……能够“免俗”的除了杨旭和试训泰达的几位年轻球员外,还有正在亚泰试训的王杰。

据上海媒体透露,天海解散后,获得自由身的杨旭随即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多家俱乐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这其中,态度最积极,接触最深入的当属上海申花。尽管申花已经拥有了金信煜这样的韩国高塔,且效率惊人。

但他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体能不足,比赛进行到六七十分钟之后,金信煜往往就只能靠着韩国人特有的意志品质咬牙冲锋了。所以,申花还需要一个能够和他形成轮换的中锋人选,杨旭显然是国内球员中最好的选择。

此外,申花主帅崔康熙对高中锋的迷恋也由来已久。除了爱将金信煜之外,身高超过1米9的莫雷诺也在实战中经常被顶到锋线冲锋陷阵,替补席上还坐着身高1米85的朱建荣,后卫线上的毕津浩(身高1米90),蒋圣龙(1米93),也都曾在某些时刻被他推到锋线位置。如果杨旭能够顺利加盟,申花的高空轰炸大队的实力将进一步加强。放眼整个中超,恐怕只有鲁能的佩莱+费莱尼+郭田雨的组合能与之抗衡了。

据悉,为了给杨旭腾出位置,申花有意将替补中锋朱建荣卖给青岛黄海。由于黄海队内唯一的高中锋、外援克莱奥目前还在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巴西,归期根本无法预测。一旦联赛在外援无法回归的情况下重启,球队急需一名“来之能战”的中锋。

此前,他们也曾和杨旭进行过接洽,但开出的薪水相对较低,和申花相比缺乏足够的竞争力。而朱建荣本来就是青岛人,加盟申花之前在青岛中能效力。如果能够顺利加盟黄海,他有望在克莱奥缺阵的情况下,成为球队的主力中锋。

在23日的一次对抗训练中,杨旭右腿出现不适,之后就只能和另一位伤号洛国富一起在场边单独训练。尽管经过复查,杨旭的伤势并不严重,但为了保险起见,李铁还是没有安排他在今天的教学赛中出场。

尽管从实力上看,杨旭显然要强于朱建荣,但还是有申花球迷对俱乐部用32岁的杨旭替换28岁的朱建荣感到不满。毕竟,整个休赛期,申花的引援思路就是“抓大放小”——引进成熟老将,放走年轻人,杨旭的加盟显然将进一步提高球队的平均年龄,这也是申花球迷一直在吐槽的地方。

杨旭能否顺利加盟或许还会牵扯到另外一个前锋的命运,他就是被申花租借到英超的伊哈洛。他的租借合同应该于5月31日结束,因疫情停摆的英超如无意外将在6月12日重启,所以曼联想要将伊哈洛的租借合同延长3个月,伊哈洛本人也十分愿意继续留在英国。

但上海申花却没有延长租借合同的意思,双方的谈判因此陷入了僵局。面对两个俱乐部的博弈,伊哈洛决定亲自出马。据《镜报》报道,伊哈洛将与上海申花展开谈判,试图说服后者改变主意,让自己继续留在曼联。

联赛停摆之前,伊哈洛在曼联出场8次打进4球,高效的表现令主教练索尔斯克亚感到满意,有意将他长期留下。只是,伊哈洛在申花的周薪就已经高达30万英镑了,而据《泰晤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的最新消息显示,上海申花最近又开出了一份为期3年半的新合同,周薪涨到了40万英镑!曼联显然是不可能负担这样令人咋舌的薪水的。毕竟,在租借期间,曼联为他支付的周薪只有10万英镑。当然,也有人指出,申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并非真的想用高薪留下伊哈洛,而是借机向曼联施压,让后者加速正式买断的进程。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