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天海31岁老臣或沦落中甲!曾在亚冠进制胜球淘汰恒大,助队进8强

北京时间5月26日,来自知名大V“尼莫看足球”的消息,在天津天海正式解散两周之后,球队阵中的老将王杰,将会前往中甲长春亚泰队试训,以求寻找新的就业机会。他也是球队解散后,首位将会前往中甲联赛踢球的天海球员。

1989年出生的王杰出生于江苏,职业生涯曾效力过江苏苏宁的前身江苏舜天和深圳风鹏队。2014年1月,王杰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从舜天加盟到了天津天海的前身天津松江队。而如今他已经与球队携手走过了6个年头。司职中后卫也可以客串后腰的王杰,总共为天海(权健)出场了117次,打进了3个进球。

而王杰最让天津球迷记忆犹新的一粒进球,自然是2018年5月15日那场堪称经典的亚冠1/8淘汰赛次回合,权健客场与恒大的焦点战中打进的。当时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恒大以2比1的比分领先,并且在两回合总进球数上取得领先,如果这一比赛结果保持到终场,恒大将在主场淘汰权健晋级。

然而就在比赛第55分钟,王杰却在一次任意球进攻中杀到了恒大禁区之内,在门前接到王永珀的横敲之后,推射空门得手。正是凭借王杰的这一制胜球,权健最终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了强大的恒大,历史性的杀进了亚冠8强,成为了中超“独苗”。

那个赛季,王杰深受主帅保罗-索萨的器重,28场比赛贡献了2球1助。然而遗憾的是,上赛季因为某些原因,王杰彻底沦为了边缘球员,整个赛季仅仅获得了4次登场机会。考虑到几乎一整个赛季无球可踢再加上偏大的年龄,王杰未能像其他天海队友一样获得中超球队的邀请,也就并不让人意外了。

除了王杰之外,糜昊伦、刘越、张源、张鹭等人基本确定加盟深足,而晏紫豪、钱宇淼等新星则有可能会转投泰达。至于其他天海一线队球员,相信不久之后也都应该能顺利的找到新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