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新产品,A股这个概念板块沸腾了!多只个股涨停

中国证券报消息,5月25日,华为发布了下一代摄像机HoloSens SDC。华为表示,要将HoloSens打造成为机器视觉第一品牌。

5月26日,A股机器视觉概念板块大涨,天准科技、奥普光电、劲拓股份等多只概念股涨停。

打造机器视觉第一品牌

据华为介绍,这是一款“四无”生态型摄像机,即无网、无电、无光、无现场运维。据报道,该款摄像机已在珠穆朗玛峰安装部署。

早在今年2月,华为智能安防改名为华为机器视觉。据华为介绍,机器视觉是使用光学非接触式感应设备,自动接收大量真实场景图像数据并进行智能化分析处理,获得信息以控制机器或流程。

机器视觉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安防、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工业视觉、AGV(自动引导车)、机器人、消费电子等。

来源:华为机器视觉官微

5月25日下午,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表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中,数据基础设施将发挥关键支撑作用,机器视觉是数据基础设施非常重要的一环。

机器视觉的产业空间非常大。据周跃峰介绍,65%的行业数字化信息来自视频,机器视觉与生活、娱乐、通信、生产、安全的深度结合,将是一个千亿美元的巨型市场。未来,华为将持续加大在机器视觉领域的研发和投入,把华为HoloSens打造成为机器视觉第一品牌。

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表示,本次推出的下一代摄像机会将产业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而其他新品及新场景,也将不断拓宽AI的深度和宽度,引爆机器视觉产业。

段爱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安防领域,华为今年肯定做到前三,目标五年内做到第一。华为机器视觉的未来远不止于安防,打造的产品就相当于“智能手机”,打法与传统安防厂商完全不同。

概念股大涨

华为本次发布下一代摄像机,是否能引爆机器视觉产业还有待观察。但华为的这一动作已经点燃了A股机器视觉概念板块的行情。

Wind数据显示,5月26日,机器视觉概念指数大涨6.82%。个股方面,天准科技、奥普光电、劲拓股份等多只概念股涨停。

太平洋证券指出,国内机器视觉公司数量从2013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年均复合增速在20%左右,截至2017年已经有超过200家企业。国内企业多在下游集成应用领域布局,且逐步开始向上游核心零部件环节延展,目前看在光源等环节已有很多参与,而在高端镜头、相机、软件等环节国产化程度较低。

太平洋证券表示,从二级市场层面来看,由于对经营体量的要求,大部分相关公司还是集中在集成应用层面,如精测电子、美亚光电、天准科技等,其中天准科技在部分产品中的软件等核心环节实现了自主化。

原标题:华为发布新产品,A股这个概念板块沸腾了!多只个股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