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赌王弥留之际状态:求生意志仍强大,一度睁开眼睛

5月26日,赌王何鸿燊离世,享年98岁。

这位将近活了一个世纪的传奇人物,曾历经家道中落,后又只手空拳打下一片商业帝国,为整个“何氏家族”奠定了繁华的基础。

如今先人已逝,除了赌王的家产分割受人关注,港媒也曝光了赌王在弥留之际的状态,引起热议。

据悉,在24日晚就曾传出赌王病危的消息,这些年,赌王的身体状况每日愈下,一直靠药物和机器维持生命,但是因为肾脏和心脏皆受损严重,再加上如今已是近百岁的高龄,情况更是不容乐观。

在生命的倒数时刻,医生也紧急通知赌王家属到医院见面,并且还曾推断赌王将于36个小时之内离世。

在最后的这段时光中,媒体称赌王已经意识模糊,认不清人了,与家人的日常沟通交流仅仅只能依靠点头、摇头这些肢体动作来表达。

据港媒报道,在生命的弥留之际,这位传奇了一生的人物仍然没有被死神立刻打倒,在家人的陪同下,赌王的求生意志仍强大,甚至一度睁开眼睛,但最终还是因为身体过分虚弱,无法再注入强心针,无力回天,最终于26日下午1时在医院离世,病情反复持续了42个小时之久。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二房蓝琼缨、三房陈婉珍、四房梁安琪都通宵守在赌王身边,陪伴他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段旅途。

作为曾经叱咤商界的大亨,何鸿燊年事已高,锦衣玉食仍难挡岁月的折损,健康状况一直堪忧,让人唏嘘不已。

2019年初传出赌王多重器官衰竭,紧急送医抢救,之后疑似就照医生安排,留在医院密切观察,之后就不曾再离开。

2019年2月曾突然传出他病况转差,还需住进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观察抢救的程度。

从此之后,赌王便开始长期住院休养后,四房家人每日轮流前往医院照顾。

当时有相关知情人爆料,何鸿燊患的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出血性中风,所以需要每天大剂量的注射昂贵补脑素以减少中风后遗症防止机能退化,日常开销不菲。

在经过了这些年与病魔的抗争,赌王还是难逃宿命,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最后我们再一次对赌王的离世报以最沉重的缅怀。

#赌王#、#弥留之际#、#意志力#

作者:栗子

责编: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