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骏RS-3油耗测试:动力参数平庸,较费油

【有车以后 油耗测试】新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一个全新品牌,以年轻、智能、网联为品牌基因。新宝骏RS-3作为该品牌推出的第四款车型,以10万落地的好玩智能SUV为卖点,瞄准年轻人的第一辆车。那么,这辆新宝骏RS-3的油耗表现是否能够让养车压力山大的年轻消费者们放心呢?下面我们就来实测一番。

测试准备

出发测试之前,先检查胎压,四个轮子的胎压都达到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因新宝骏RS-3的空调温度单位间隔为2℃,故只能调整至21℃(有车以后PT8-120测试标准为22℃),风量控制设定为2挡,外循环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加油至自动跳枪,新宝骏RS-3加注的是92号汽油。

驾驶模式切换至“ECO”

清零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开始测试!

测试地点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测试过程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在CVT变速箱的帮助下,新宝骏RS-3在以60km/h匀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200转左右,较低的发动机转速有利于节省燃油,不过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加油油耗。

测试结果

跑完7圈外环路,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6.0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6.8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8.59L汽油,油费一共47.50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新宝骏RS-3表显行驶里程为106.0km,实际加油量为8.59L,于是用8.59÷106.0×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8.1L/100km。

新宝骏RS-3实测8.1L/100km的油耗成绩表现一般,在同级中属下游水平,虽然CVT变速箱能够帮助发动机在匀速行驶时保持在比较低的转速区间,但由于自身基础排量比较小,动力参数较为平庸,起步时往往需要拉高转速,导致比较费油。

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