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开始核酸检测,报名人员至少3次阴性方可前往赛区

CBA加快了重启的步伐。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CBA各队本周起陆续开始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CBA联盟要求各队多次检测,启程前往赛区前14天至少3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CBA联盟上周下发通知,要求各队自行完成此前复赛预报名人员的核酸检测。为保证检测结果有效性,需要每次均为阴性。抵达赛区后,还会再次安排检测,确保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同时,CBA联盟此次下发的通知中,此前所说的一旦复赛方案确定将提前21天告知各队,改为提前15天。有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举动意味着CBA距离复赛越来越近,只要上级部门最终批准,很有可能6月中下旬就开打。

此前有消息称,CBA联盟两周前向国家体育总局上交了复赛计划,之后被要求细化方案。上周,CBA联盟将完善后的方案再度提交,尽最大可能保留了赛季的完整性。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