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为夸欧阳娜娜道歉?发文堪称模板,三点细节值得其他明星借鉴

何炅为夸欧阳娜娜道歉了?5月26日晚上,在最新一期《拜托了冰箱》节目里,何炅因为主动谈到了欧阳娜娜的演技问题,引起了网络热议。

何炅在节目里表示欧阳娜娜因为一些节目的剪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要背负不会演戏的标签,并对此表示非常气愤。

何炅这段话简而言之就是欧阳娜娜演技不好,是节目组剪辑和导师不会教的锅。

不过即使是何老师出来解释,但网友依旧不买账,因为在大众的印象中欧阳娜娜的演技确实不算好,“蚂蚁已经走了十年了”这句话也的确出自于欧阳娜娜的口中,鹿小葵也的确是欧阳娜娜演的,不检讨的自己的行为却甩锅,毫不意外引起了网友的反感。

后来何炅的这番话持续发酵,甚至上了热搜,“何炅因欧阳娜娜演技被黑气愤”这个话题一个晚上阅读量就高达5.1亿,讨论量达7.1万,让一向没有黑点和何老师都隐隐约约有了翻车迹象。

5月26日晚上23点42分,何炅道歉了。不得不说何老师不愧是何老师,能在娱乐圈这么多年都没有什么负面消息,情商确实厉害。

第一点就是何老师的道歉速度堪称一绝。

何炅刚录完节目就发表了道歉声明,没有丝毫拖泥带水。从时间发酵到道歉,才过了仅仅几个小时,何炅就迅速站了出来,而且能在今天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到第二天。

事实证明何炅的迅速道歉确实很有成效,从一开始的抨击何炅到现在心疼何炅,瞬间扭转了风向。

而且何炅的迅速道歉也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及时遏制了后续事件的发生。

道歉的明星有很多,但是能像何炅这样快速度的却是少之又少。之前肖战就是因为没能及时出来引导自己的粉丝和道歉,导致事态一步步扩大,最终227事件爆发,后续连锁反应也超乎了艺人的想象。

第二点就是何炅的道歉逻辑清晰,避免矛盾产生。

一开始何炅首先承认了自己的表达不对,并表示当时说完之后,就觉得不妥,要求节目组把这段删掉。何炅这句话先是承认错误,然后推脱到节目组剪辑问题上。

之后何炅又加了一句“节目组可能觉得我是关心后辈还是呈现出来了”,没有把节目组的剪辑问题说死,表示主持人和节目组的思想理念有问题。

之后节目组也顺势而下,向何老师进行了道歉,避免了节目组和艺人之间闹矛盾,以免后续节目录制尴尬。

第三点就是何炅没有那种不服感,觉得是网友逼我道歉的,而是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很低的位置上,显得相当真诚。

何炅说了句“我没有资格点评表演,没有权利评论其他节目”,明星跨界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还进行评价的时候,本就很容易引起网友不满,而且何炅本身的演技也不算太好,导演的作品《栀子花开》也有许多恶评。

何炅一句话就把自己先放在了一个很低的位置上,当一个国民级主持人说自己没资格没权利的时候,瞬间就引起了网友的恻隐之心。

最后何炅表示会引以为戒,谨言慎行,请大家监督。更重要的是何炅在全篇里,没有提到事件另一个主人公欧阳娜娜半句,没有推翻自己之前的言论,反过来指责欧阳娜娜就是演技烂。

何炅这份短短一两百字的道歉文,可以算的是娱乐圈道歉模板了。先是承认错误,然后解释节目片段出现的原因,放低姿态道歉,最后还让网友对自己进行监督,条理清晰,而且没有得罪节目组和欧阳娜娜任何一方。

相比于之前边程的道歉,可以说是千差万别。当初边程道歉也算是速度,但奈何情商不够,道一次歉翻一次车,和任敏套近乎还喊了对方黑称。

不少网友看了何炅的道歉后,都忍不住感叹“何炅好会讲话”“何炅好会做人”“他的好迅速,怎么做到的,天赋吗?”

所以以后如果有明星需要道歉的话,不如借鉴一下何老师的发言吧。另外不知道何炅老师有没有空出一本说话之道的书,让大家学习。

#何炅道歉#、#何炅情商#、#何炅欧阳娜娜#

作者:于谦首席烫发师

责编:阿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