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中纺服装城宣传时是商铺 签完合同咋变成办公

“宣传的时候明明是商铺,怎么合同里标注的却是办公。”2018年,市民张先生在青岛即墨中纺服装城(以下简称即墨中纺)销售人员的介绍下买了一间商铺,但签完合同后发现商铺规划用途为办公,并不是商业。张先生认为即墨中纺存在虚假宣传、恶意欺诈消费者行为,要求解约退房,但被拒绝。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待业主提供相关证据后,将对即墨中纺进行调查。

宣传的是商铺实际用途为办公

“迷你面积低门槛,全民理财小金铺。”2018年10月,想要理财的张先生无意间看到了即墨中纺商铺的售房宣传。想到存钱不如存铺,便在置业顾问的宣传下投资了3层一套47.28㎡的商铺,商铺号为D-39337。

“当时置业顾问表示,即墨中纺的商铺是10年托管,并保证有72%的收益。所以我没多想就投资了。”就这样,张先生与即墨中纺的开发商青岛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签署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委托租赁管理合同。

然而就当张先生以为能在家坐等收益时,却听闻有业主投诉买的商铺用途为办公性质的消息。而张先生在查询自己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发现自己购置的商铺用途也为办公,这让他直呼上当受骗。“我买的是商铺,怎么还是办公用途,这办公用途以后不就只能做办公用,办公多难出租呀。”随后张先生向开发商要求更变规划用途,但却多次交涉无果。

延期交房等问题让业主丧失信心

张先生称,目前即墨中纺因疫情耽误施工进度,本该5月交付的商铺也遥遥无期。而在实地探查施工进度时,其施工场景让张先生萌生了退房的想法。“整个楼虽然主体建完了,但地面墙面还都是水泥,而且承诺的2期3期配套的轻纺物流、文化创意城、高端住宅都没建设。”张先生认为,即使即墨中纺承诺10年托管,但整个服装城入驻率极低。

“即使是有专门的公司代运营往外出租,统一管理,按月返租,也很难保证交房后达到预期的收益,前景并不乐观。更何况,置业顾问介绍时,从头到尾都没有告知我商铺用途为办公,我认为这属于欺诈。”张先生认为即墨中纺未事先明确告知消费者规划用途为办公,并且配套承诺存在虚假宣传、恶意欺诈的行为,随后他要求开发商解约退房,退还已付房款。

规划用途为办公也可作为商铺出租

记者从即墨市规划局了解到,建设项目中纺四季青国际服装城商业建筑,其地上263238㎡的面积确实均为商业。而为何张先生购买的商铺规划用途为办公,即墨房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划确实为商业,但办公也属于商业的一种,“我们是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材料写的规划用途,具体情况需要联系开发商。”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即墨中纺开发商青岛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记录下张先生购买的商铺号后,以核实为由拒绝了采访,并表示在核实完相关情况后将给予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未得到任何回复。

即墨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即墨中纺服装城土地用途为批发零售、商务金融,批准用途为商业、商务。虽然消费者购买的商铺规划用途属于办公,但属于商业的一种,可以后期用来做商铺也可以办公。

而针对张先生投诉即墨中纺虚假宣传、恶意欺诈的情况,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待业主提供相关证据后,将对即墨中纺进行调查。“而中纺服装城二期、三期配套规划更改,是即墨区政府根据市场经济状态做出新的规划和调整。如果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等问题,我们将对其处罚。”

来源:信网 记者:顾青青

原标题:即墨中纺服装城宣传时是商铺签完合同咋变成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