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暂别WNBA!自由人老板:女周琦将在下赛季回归

蔡崇信曾说过,会在新赛季让韩旭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北京时间5月27日,WNBA纽约自由人队公布了新赛季的球队大名单,受到疫情的影响,韩旭并未在其中,俱乐部老板蔡崇信表示,韩旭会在明年回归。

韩旭在2019年4月的WNBA选秀大会上被纽约自由人队以第14顺位选中,成为中国女篮登陆WNBA的第5人。不过上赛季韩旭在WNBA表现一般,场均仅有3分和0.8个篮板进账。

但是在回到中国女篮后,韩旭展现出了个人的进步,尤其在防守端变得更加有威胁,在奥运会资格赛第三阶段的三场比赛中,韩旭场均砍下13.3分6.3篮板2盖帽,帮助中国女篮以三连胜的成绩如愿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门票,韩旭个人也入选赛区最佳阵容。

“韩旭在过去一年里发挥出色,球迷们也都喜欢她。但因为疫情的关系,韩旭无法在2020赛季的WNBA登场。但我相信她能够在国内保持状态,期待韩旭能够在2021赛季WNBA的时候回到纽约,给球队带来帮助。”蔡崇信表示,韩旭虽然会错过本赛季WNBA联赛,但是会在下个赛季回归。

而在上赛季结束后,蔡崇信曾说过,会在新赛季让韩旭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虽然这个愿望本赛季是无法实现了,但是在明年却有望成为现实。

中国女篮在拿到东京奥运会资格后,全队在塞尔维亚继续集训了一段时间,然后回到北体大继续封闭训练,因为东京奥运会延迟一年举行,所以中国女篮前不久宣布解散,全队回到各自所在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