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众叫95后小花“阿姨”,才蹿红几天就膨胀了?

最近,《清平乐》终于收官,网友们大呼,还没过瘾。 因为“怀吉”和“徽柔”这一对CP,真的太好磕了。

可当任敏和边程两人同框直播的时候,本来兴致高涨的粉丝们,看完直播后都炸了,甚至有粉丝吐槽边程“恐怕要糊”。

为何一场直播让边程的粉丝滤镜碎了一地? 因为他在直播中频繁吐槽,让任敏好几次被冒犯到。

直播全程,边程一直处于游离的状态,为了不显得尴尬,任敏和粉丝积极互动。 她提到自己因为脚冷,所以有坚持泡脚的习惯,而边程这时却突然插了一句“因为你脚特别臭”,说完竟然还在哈哈大笑。 这时的任敏已经非常尴尬了,但她觉得边程只是年龄小,就没多说什么。

没想到,边程后面还是没有收敛。

粉丝cue他回答,对任敏的初印象,边程的形容是“一个不怎么好看,不怎么高,平平无奇的姐姐”。

任敏说如果还有机会和边程合作,可以和他演情侣。 而边程不仅一脸嫌弃地表示不想和任敏演情侣,还说任敏演自己的阿姨还差不多。 要知道,边程是04年的,任敏是99年的,两人只相差5岁而已,边程在公开场合中这么说任敏,未免太不尊重她了。 直播结束后,边程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开给任敏道歉,却再次打脸。

道歉的内容虽诚恳,但道歉时却直呼任敏的黑称“宽宽”,要知道,任敏之前可是在直播中说过,不喜欢别人这么叫她的。 尽管如此,大方的任敏还是愿意选择原谅,她发了微博回应边程的道歉,希望把一切交给时间,她相信弟弟有一天会长大。

虽然任敏原谅了边程,边程也重新给任敏道了歉,可许多网友并不买账。

他们依然觉得边程一而再,再而三地对任敏开不合时宜的玩笑,根本不是因为喜欢她才故意怼她,而是边程心里缺少“尊重女性”的意识。 其实男艺人不懂得尊重女性的例子,在娱乐圈还有个让人意外的反面教材。

前一段时间,郭涛2014年出版的《父亲的力量》被网友扒出,引起不小的争议。 这本书乍看起来,是教育孩子的,但没想到,里面竟然包含对女性的深深歧视。

看看书里这些令人不舒服的话。 “我唯一一次打女人,也是有一次绷不住了. . . . . . 就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跟我又闹又折腾。” “如果你给她一个底线,她马上就老实了,知道应该怎么办。”

“我衡量女性有五字标准:温、良、恭、俭、让。这五个字小燃全都做到” “我发誓,绝对不找女演员结婚。

因为我觉得演员,特别是女演员这个身份很尴尬,也很讨厌. . . . . . 我太清楚她们心里是怎么想的,我清楚她们会爱慕虚荣,还非常情绪化。”

打了女人,还引以为荣,用陈旧迂腐的标准去要求女人,还对女演员群体标签化、污名化,大男子主义严重却不自知. . . . . .郭涛的这些言论跟平时“憨厚好男人”的形象反差挺大。

同在演艺圈,作为男性,如果不懂得尊重女性,又何谈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

说到这里,有些粉丝可能想出来为边程申辩,觉得郭涛是个思想成熟的中年人,在书中说出许多不尊重女性的言论,确实不该被原谅,而边程还未成年,只是个孩子,说的是玩笑话,没必要上纲上线。

那我们就来看看,当年尚未成年的吴磊,面对类似的情况,是怎么处理的。 2015年,吴磊和谭松韵合作了电视剧《旋风少女》,两人之间的年龄差成了很多媒体热议的话题。 一次采访中,主持人提及谭松韵和吴磊有9岁的年龄差,当时的谭松韵很尴尬,不知怎么应对,这时吴磊说,“对,相差9岁,我15岁,她6岁。”

短短一句话,不仅化解了谭松韵当时的尴尬,还充分表示了对她的尊重。

所以,年龄不能成为不尊重女性的挡箭牌,只不过是无知行为的幌子。

有着这样鲜明的对比,还依旧有不少粉丝还在替边程洗白,不禁想起最近微博上热议的话题,娱乐圈是不是对男明星更宽容一点? 想想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罗志祥频频出轨,之前的录制的综艺照样正常播出,黄景瑜家暴,导致前妻王雨馨重度抑郁,他和迪丽热巴的新剧在芒果台至今未见撤档。

而最近传出李小璐的工作人员曾与《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组取得联系,但被节目组婉拒了,她并没能顺利参加节目录制。

做了错事,就要受罚,道理很简单。但同样犯了错,受到的却是区别对待,就难免有失公允。

更常见的情况是,女性不但没有被同等对待,甚至遭遇外界不友善的打量。

因《青春有你》选秀而走红的姚驰,在采访中曾被问到,“腿长和胸大选哪个?”,他的回答是,不要物化女性,不要用身体来定义一个人。

我们这个社会,给予女性太多表面化的标签,很多人只注意到了她们外在的一些表象化特征,比如爆表的颜值,火辣的身材。

而更丰富、更立体的一面却经常被人忽视,比如,她们日积月累沉淀下来的丰富阅历,她们周游四方不断开拓的视野,她们在职场中日益强大的胆量与魄力...... 像当初因为“事业线”丰满在演艺圈平步青云的柳岩,被男性有意无意地冒犯,甚至因为傲人身材遭到了圈内男星的当众调侃。

在包贝尔的婚礼上,柳岩作为伴娘出席。婚礼的过程中,大家嬉笑打闹,没想到玩过了头,新郎包贝尔和“伴郎团”的韩庚、杜海涛等五个人把柳岩抬起来,想把她扔进水中。

试想,要不是贾玲拼命制止,柳岩被扔进水里,衣服湿透会有多尴尬?

在公开场合对女性的肆意挑逗,本就是对女性的不尊重,如果还理所当然地当作玩笑看待,是把女性置于何地?

黄磊曾在综艺《向往的生活》中说过,“任何艺术的门类,所有艺术的终点是善意。如果你失去了善,那别的就毫无意义,就像你的才华,如果没有了品格,那还算什么才华。”

从小到大,边程的演艺之路一直走得顺风顺水。

6岁开始演电影,9岁就与吴奇隆、刘诗诗合作电视剧。 到了2018年,边程更是发展势头强劲,参演了热播剧《如懿传》和《原来你还在这里》后,收获了极高的人气。

《清平乐》中的“怀吉”一角,简直是为他量身打造的。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很多网友觉得,边程温文尔雅的书卷气,将“怀吉”这个角色演活了。

边程其实很幸运,因为上天给了他很好的条件,清秀的外貌,极富磁性的声音,温润如玉的气质,还有与生俱来的表演天赋。

边程极富才华,唯独缺少一份善意。

他不明白,对女性的尊重,其实是最大的善意。

为什么一场直播中漫不经心的几句话,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他触怒的,不只是任敏,还有屏幕后成千上万的渴求被尊重的女性。 她们是在为任敏抗议,也是在为自己发声。

尽管现在已经是现代社会,可古代“男尊女卑”的思想却仍根深蒂固地存在于许多男人心中,“大男子主义”依旧大行其道。

他们觉得,作为女性,只能顺从,没有反抗的权利,即使事业上做得风光无限,但也摆脱不了“第二性”的命运。 边程的完美人设之所以一夜碎成渣,正是因为他的那些话,对任敏太不友好,触痛了女性群体敏感的神经,激起了她们的联合抵制。

当边程真正学会理解与尊重,不用苦心经营人设,自能服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