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所中国高校“上榜”美国“实体清单”,送给高三学子的最佳报考指南!

考生们看过来,美帝已经帮你们选好院校了!

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的这十几所中国大学,请接收我们崇高的敬意。这些是中国的国之重器,被美国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欲除之而后快。

1、国防科技大学

取得了以“银河”“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系统、“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关键技术、“天拓”系列微纳卫星、激光陀螺、超精加工、磁悬浮列车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5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2、西安交通大学

工程学进入前万分之一,位列全球第13位。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第一个汽轮机、汽车制造、制冷与低温和压缩机专业,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大型通用电子计算机、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处理芯片,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双剪统一强度理论等。

3、哈尔滨工业大学

“国防七子”之一,在卫星、火箭、航母等国家装备领域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曾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

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国防七子”之一,被誉为“红色航空工程师的摇篮”,拥有1个国家实验室(筹)、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系列省部级实验室。在航空动力、关键原材料、核心元器件等瓶颈领域的研究上均取得了重大突破,承担了“月宫一号”等重大科研项目,多项标志性成果直接应用于国防建设。

5、四川大学

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的学科领域17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数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现有1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研究基地,4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6、电子科技大学

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7个学科进入ESI前1%,其中工程学自2016年7月以来一直处于ESI前1‰,并已进入世界前100名。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

此外还有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昌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榜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

这些院校覆盖了军工、航空航天、计算机、人工智能、工程、材料、大数据、电子信息化等领域的最新前沿学科。

上了美国的实体清单,意味着美国处心积虑地想封杀这些高校,说明这些高校让美国人感到了压力和恐惧。英雄自古多磨难,美国越想制裁的正是我们应该全力支持的,这才是代表与美国竞争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