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真正开山之作!这台几乎无对手的10万级SUV要更新了

硬派SUV一直以豪迈粗犷的设计和优异的越野能力吸引着众多的消费者,很多朋友对此类车型也是颇有兴致,但是诸如牧马人、普拉多等越野性能强悍的车型不免因为过高的售价而令人望而却步,一些厂家也顺势推出了较为实惠的亲民车型,哈弗H5便是其中的一员。

一直以来,哈弗在SUV都有着很高的造诣,旗下的车型也是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哈弗H6这一类家用型SUV更具代表性。而在硬派SUV,哈弗H9则是自主品牌里天花板一样的的存在。作为H9的小弟,仅仅十万出头的哈弗H5则成为了很多玩家的选择。

熟悉哈弗品牌的朋友对于这款车一定不会陌生,作为哈弗品牌的开山之作,2010年上市的时候就是本着“一款普通人都能够买得起的硬核越野车”的定位风靡一时。如今现款的哈弗H5上市也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外观内饰等表现不免有些落后。

哈弗最近打算对这款车型进行升级换代。目前网上曝光了一组全新哈弗H5的路试谍照,不免让人对这款新车型产生极大的期待。

从低伪装的谍照来看,新款哈弗H5的外观采用了很粗犷的设计,整体类似于Jeep自由侠、铃木吉姆尼这种比较方方正正的造型。前脸加入了复古的元素,采用圆形的大灯设计,看上去更加纯粹一些。

全新哈弗H5与以往的哈弗品牌设计都大有不同,一定程度上和普通家用的SUV风格区分开来,不过整体气势的营造还是比较到位的。

结合此前曝光的设计图来看,新一代哈弗H5的样子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其实,哈弗主流车系外观设计都很出色,如今不被重视的哈弗H5也算是跟上来了。当然这种设计和哈弗H5的定位是分不开的,作为一款硬派SUV车型,就是要有硬派的样子。

全新哈弗H5在尾部的设计上大概率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线条也是横平竖直居多,车身轮廓也是方方正正,看起来更加敦实和富有肌肉感。

在内饰的设计上,全新哈弗H5采用了三幅式的方向盘,液晶仪表盘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而整个内饰最大的亮点则是造型非常独特的中控大屏幕,甚至是下方的空调出风口也是别具一格,很有设计感。

整体上看,哈弗汽车改变了原有的设计方向,开始走纯粹轻越野路线,新款H5身上有很多硬派的设计元素,这些元素也是和家用SUV区分开关键所在,同时也呈现出更加精致的一面,一改以往皮糙肉厚的形象,将越野设计与使用体验在看得见的地方结合起来,这种显而易见又符合市场需求的进步为新款哈弗H5先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款硬派SUV,可能很多人关心的还是其越野能力。现款的哈弗H5搭载的是2.0T的发动机,分柴油版和汽油版,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这个动力总成完全能为哈弗h5提供充足的动力,应对野外非铺装路面完全有足够的信心。

此外最重要的是,哈弗H5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保证了整个车身的刚性要求。悬挂方面则为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和后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并配有差速锁、带有低速高扭矩挡位的分时四驱系统,以及非常实用的一些越野装备。基于这些装备,哈弗H5在10万出头的SUV市场,越野能力那是相当的强悍。

新一代哈弗H5大概率还是会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采用2.0T汽油和2.0T柴油发动机,为了控制成本的关系和参考哈弗产品的动力体系,哈弗H5可能还会提供1.5T的发动机及自动挡车型。因此,新款车型的越野能力和新款车型相比,应该会维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至于是否有新的越野装备加入,或者是长城炮和哈弗H9的配置下放还不得而知。

就目前的产品定位来看,哈弗就是在十万出头这个价位打造一款具备一定越野性能的车型。凭借着不错的性能,哈弗H5的销量曾经一度达到了六千多台,虽然这个数据看似平平无奇,但是考虑到H5的小众程度来看,其实也算可圈可点了。

硬派越野SUV其实原本的市场就相对小众,因此这个级别的竞争相对来说没那么激烈。哈弗H5本身的竞品除了BJ40、自由侠、吉姆尼、驭胜S350以外,还会和普通家用SUV去竞争,毕竟消费者对于这种小众产品的选择相对来说会犹豫一些。

哈弗的品牌是H5明显的优势之一,纵观这几年哈弗的发展,无论是家用还是越野,甚至皮卡车型都深受消费者喜爱。因此,作为新款的哈弗H5得益于品牌上的优势,无论是市场的认知程度和接受程度,产品本身的信任程度相比竞品车型来说,更具竞争力。

其次,哈弗H5的性价比依然是杀手锏。现款车型指导价为10.78-13.68万元,这是一个很多消费者都能拿得出手的价格,在这个价格基础上的哈弗H5毕竟有着2.0T发动机、非承载式车身、差速锁、四驱系统......新款车型的到来应该会维持这个价格区间,加上设计方面的提升以及竞品车型的羸弱,整体上看依然物超所值。

因此,凭借着这些优势,哈弗H5也算的上细分市场上的“独苗”,新一代车型的还是有着不多的市场潜力。虽然哈弗H6的神光太过强烈,一定程度上掩盖了旗下很多车型。不过H5依然值得很多人的期待,汽车市场真的需要这么一台实惠亲民的越野SUV,除了本身对于有越野爱好的朋友外,一些用车环境较为恶劣的地方也有着可观的市场需求。

总的来看,新款的哈弗H5对于越野圈子的朋友来说,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无论是品牌、设计、性能都是十万出头价位里极具竞争力的车型,术业有专攻的H5其针对性也是非常明确,一般的烂路都能够征服。新款哈弗H5在一定程度上挖掘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未来也许会成为哈弗品牌的销量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