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海巡舰下水,预留16枚反舰导弹空间,用心昭然若揭

据美国《海军新闻》网站5月25日报道,台湾下水一艘600吨巡防舰,能发射16发反舰导弹。
图片
[安平号双体巡防舰的下水仪式]
报道称,台湾中信造船厂于2020年4月27日下水了一艘新的600吨巡防舰,为“海巡队”建造。这艘巡防舰是在现有双体巡防舰的基础上建造的,最多可装载16枚反舰导弹。
台湾媒体报道说,台湾当局、“海巡署”及商界有多名高层人士参加了下水典礼。然而,由于新冠疫情,下水仪式被缩小了规模。这次下水仪式还标志着第三艘600吨巡防舰以及“海巡署”的第三艘35吨巡防舰的开工。
图片
[安平号双体巡防舰已经下水]
这艘新艇“安平”(CG-601)号是12艘本地设计建造的600吨级双体巡防舰中的第一艘。它装有高压水炮,并且有空间将巡防舰转换成装有雄风II和/或雄风III反舰导弹的护卫艇。如果需要,可以在战时迅速进行转换。雄风二型是一种亚音速反舰导弹,射程为160公里(Block II变体为250公里)。雄风三型是一种超音速反舰导弹(具有一定的对地攻击能力),射程为200公里(未来增强型为400公里)。
图片
[安平级巡防舰的模型,可以看到它能够装载16枚反舰导弹]
新巡防舰的设计基于“沱江”级导弹护卫艇。安平号将在今年10月份交付给台湾“海巡署”,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台湾“海巡署”计划从2018年到2027年建造141艘舰艇。该计划包括4艘4000吨级巡防舰,6艘1000吨级巡防舰,12艘600吨级巡防舰,17艘100吨级巡防舰, 52艘35吨级巡防舰和50艘沿海任务船。台湾媒体还报道说,“海巡署”正在考虑建立航空部门,并已于4月向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提交了有关此问题的报告。
(作者:微胖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