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散队球员不占转会名额+每队可引3人,唯有天海系不愁下家?

诸多中国球队未能熬过2020年,天津天海、辽宁沈阳宏运、广东华南虎、四川FC等诸多球队眼下均无奈解散退出,如此一来,大批量的球员失业,且要面临“再就业”的挑战。时至北京时间5月27日,国内著名足球媒体人袁野透露:“新的转会政策虽未正式公布,但可确认的是,解散球队的球员不会占引援名额,且每队可引入3人。”

今年,众多球队宣布解散退出,其中天津天海的解散退出最为惹人关注。毕竟,天津天海的中超球队,球员质量相对最高。要知道,由于中超、中甲纷纷延期的关系,足协此前宣布会在新赛季开赛前留至少三周时间,给各俱乐部补充引援。而如若真如袁野爆料那般,那么部分解散队的球员,必将成为各支球队争抢追逐的对象。

纵观天津天海系球员,大牌球员比比皆是,其中就包括诸如杨旭、张鹭、孙可这些国脚级球员。这一类球员定然不会愁下家。而综合眼下种种消息来看,据悉有意引入杨旭等实力派球员的球队,非常多。换句话说,转会主动权实则是掌握在球员手中。

除了这些大名鼎鼎的国脚级球员外,诸如糜昊伦、钱宇淼、张源、王杰等,这些已在中超联赛证明过自己的知名球员,据悉也都基本找到了下家。故而,考虑到球员本身实力够强,再加上相关政策的扶植,天津天海系球员“再就业”相对容易些。

但除了天津天海外,诸如辽足、上海申鑫、四川FC、广东华南虎、延边北国、大连千兆等已解散的中甲或中乙球队,其麾下球员想要“再就业”,难度比天津天海大许多。这类球队中,像徐骏敏这种在中国职业足坛小有名气且又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凤毛麟角。故而,足协如若不在政策上给予这些球员扶植,那么这些球员的“再就业”前景,将愈加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