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吸金16.8亿!6月14宗地起价超65亿惠城成“重头戏”

备战“红五月”,不仅惠州各大楼盘摩拳擦掌加快推货,就连土地市场也继续延续4月的火热,接连推地,且不乏碧桂园、平安、方圆、金辉、昊翔源、德丰等知名企业出手拿地。

据惠民之家监控,2020年5月份,惠州全市共有11宗地块成交,总成交面积23.56万㎡,环比下跌34.2%,同比上涨23.9%;成交金额共16.83亿元,环比下跌36.3%,同比下跌15.6%。

5月份,除了惠城区、惠东县未有地块出让之外,其余五县区皆成功推地。仲恺区6宗地块成交10.60万㎡/9.82亿元,分别占比45.0%、58.4%,位列各县区成交面积&金额之首。

品牌房企接连抢地,仲恺土地成“香饽饽”

回顾5月惠州土地交易情况,仲恺无疑成为最大赢家,成交的11宗地块便有6宗来自仲恺,且吸引了碧桂园、昊翔源、瑞峰、大坤、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等企业相继出手拿地。

对于仲恺区“拿地热”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房企加大仲恺拿地力度,主要是深惠城轨规划明确,仲恺是必经站点,在无形之中拉近了仲恺与深圳之间的距离,仲恺成为真正的“临深”板块。

此外,仲恺土地容量大、拿地成本低,也成为各大房企争相布局仲恺的重要原因之一。

截至目前粗略统计,仲恺已吸引了包括碧桂园、龙光、星河、新城、中洲等在内的数十家房企进驻。

6月土拍盛宴将至,14宗地起价超65亿元

据惠民之家监控,2020年6月惠州全市将挂牌出让14宗商住地块,分布在惠城、仲恺、惠阳、博罗、龙门五县区,总占地面积超43万㎡。

倘若6月份这14宗地块均是成功拍出,那么惠州土地月度收金将超过65亿元,或将上演新一轮的土拍盛宴。

惠城成“重头戏”,“一南一北”热度高

惠城成为6月份惠州全市土地交易的“重头戏”!预计出让的6宗地块一共占地36.10万㎡,占比全市的8成以上;起拍总价61.44亿元,更是占比全市的9成以上,成为绝对的供应主力县区。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4宗地块分别来自金山新城、北站新城两大热门板块,占地面积在5-12万㎡之间。

早在2019年,惠城区这“一南一北”两大板块的抢地戏码各自精彩。雅居乐两次溢价夺地、万科低调重回惠州,皆为布局北站新城,成就眼下热推的雅居乐龙湖常乐府、龙湖雅居乐春江紫宸、万科魅力之城三大项目。而金山新城去年下半年就曾创下6宗地块起拍总价超百亿的土拍盛宴,吸引了平安、旭辉、中交城投等品牌房企相继拿地。

4宗大体量优质地块,最终花落谁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