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针对勇士队?今年状元签价值骤降,字母哥恐无缘来金州

近日一些NBA联盟高管接受采访,谈到对今年选秀的看法时,普遍都不太看好,他们分别说道>>

---“不会是个简单的决定。即便NBA如今不像以前那样器重内线了,但也没有多少像詹姆斯-怀斯曼这样跑跳能力如此出色的7尺长人。”

---“他的身高、臂展和速度都很好。他的问题是有些软,但是他的身体条件很好,而且防守影响力很大。”

---“这届选秀的顶端很平庸。状元签的选择我觉得非常困难。”

---“我都不想要状元签。如果我有状元签,我会想尽办法交易掉。”

该如何理解这些看法呢?

1、这些评价能信几分?今年大概有3个状元候选,分别是安东尼-爱德华兹、“三球”拉梅洛-鲍尔、詹姆斯-怀斯曼。目前这3人中,“三球”虽然在澳大利亚联赛遭遇脚伤,但纵观整个赛季31.3分钟可以拿到17.2分7.9篮板6.8助攻1.5抢断,还是可以看出他的天赋;爱德华兹虽然身高受限,但天赋没得说,力量和突破让他拥有“小字母哥”的称号;怀斯曼的运动能力,防守也早已名声在外,所以有这三人,也不可轻易就说选秀小年。

2、这些年所谓的“选秀小年”,可是除了不少巨星。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09年和11年,这两年的选秀球员中,库里、欧文、汤普森、哈登、伦纳德、格里芬、沃克、瓦兰丘纳斯已是现役的中坚力量,其中不乏顶级超巨,库里用自己的三分球开辟了NBA新时代,单赛季402记三分以后还有望被刷新,哈登的进攻能力火力全开,格里芬虽然不如年轻时候,但仍然是亿元先生,克雷-汤普森更是每一支球队都想要的最佳辅助,而伦纳德在脱离马刺后,独自带队在猛龙拿到总冠军,如今和保罗乔治在快船组合,有望再拿总冠军,沃克在山猫(现黄蜂)沉寂了多年,今年在凯尔特人终于得到一群适合的队友,也有望冲击总冠军,瓦兰修纳斯在猛龙时就已经是内线支柱,而如今在灰熊队和新秀莫兰特搭档,两人一内一外,相得益彰,也让灰熊的未来有了更多的希望。所以选秀小年可真不一定出不了大牌球星。

3、此时这个评价,其实有点影响勇士队。一位总经理说:“我都不想要状元签。如果我有状元签,我会想尽办法交易掉。”这一定程度上,让今年的选秀签价值有所下滑,而金州勇士队经历了4年3冠,杜兰特离开,库里和汤普森皆受伤后,今年本有望争取状元签,而这个签位对他们还是很有用途的。一是可以留着自己用,尤其是选中怀斯曼的话,对内线有一个极好的补充;二是寻求交易,普遍认为可以当作筹码来和雄鹿队交易字母哥,而如今这签位价值被说得一文不值,显然让勇士管理层的运作有了一些麻烦。